电子商务

李国庆食言玩起直播带货,曾扬言粉丝号召力一点不输罗永浩

2021/7/20 18:23:00

作者:龚进辉

今天,当当创始人李国庆在社交平台谈到自己“打脸”直播卖货。他表示,自己食言了,也开始直播带货,不是因为缺钱,更不是因为混不下去。

为了证明自己此言非虚,李国庆专门凡尔赛了一把,自曝从家里带出来的1.3亿元还没花完,而且当当网每年还有6亿元利润。“我在当当网还没创办时就实现财务自由了,根本不缺钱。”这简直是在赤裸裸拉仇恨,李国庆你够了。

话说,企业家做直播带货并不少见,去年疫情期间,直播带货仿佛成为企业家提振自家业绩的标配,梁建章、雷军、董明珠等陆续参与,搞得风生水起。如今,李国庆加入直播带货行列并不出人意料,但让人反感的是,其宣传重点刻意强调“直播带货首秀”,尤其是“食言”“开始”等词汇,你品,你细品。

但实际上,李国庆直播带货首秀早就不复存在。去年4月,他曾呛声罗永浩,直言“我的粉丝号召力一点不输罗永浩,但我不去带货”。万万没想到,2个月后,李国庆就反悔了,现身淘宝直播间,整场直播最高峰时观看人数在7.7万左右,截至直播结束,早晚读书季卡成交额不足20万元。

“李大嘴”果然名不虚传,吹牛功力真不是盖的,直播带货表现与罗永浩相差甚远,他被残酷现实狠狠打脸。今年4月23日,正值世界读书日,李国庆又进行直播带货,打出“全都是你没见过的价格”的响亮口号,4小时下来同样成绩惨淡。

你们好好感受一下:最高同时在线人数为1.5万,首推的“早晚读书”季卡销售量仅为369件,而被江湖遗忘很久的嘉宾陈年,在直播间推荐45元一条凡客T恤,却成为当晚直播销量最高的商品,卖出1828件。话说,李国庆此次直播带货表现还不如去年,本来起点就不高,竟然开始走下坡路,让人大跌眼镜。

如今,李国庆又玩起直播带货,无论是常态化还是临时营销需要,我都不看好其前景,更无法与“抖音一哥”罗永浩相提并论。希望“李大嘴”能少吹点牛,多点务实,或许可以少经历几次自我打脸。要知道,尽管他靠与妻子撕逼一战成名,但并不具备十足的粉丝号召力,实际订单转化率并不高。

更何况,李国庆天生口无遮拦、哗众取宠的性格,并不讨人喜欢,而直播带货的本质是粉丝经济,他在粉丝心中的形象不佳,自然无法吸引太多狂热的粉丝买单。说到底,李国庆无法玩转直播带货,偶尔玩票倒是可以,常态化进行恐怕捞不到多少好处,到时候下不来台那就尴尬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