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反转!撞上600万劳斯莱斯,要赔30万,外卖小哥被冤枉惨了!

2021/7/20 15:19:00

外卖小哥撞上劳斯莱斯,要赔30万!

赔偿30万!

外卖小哥小肖做梦也没想到,送外卖竟然会摊上这么大的事。

7月15日,广东湛江,小肖像往常一样骑电动车送餐。可万万没想到,却撞上了一辆价值600万的劳斯莱斯。

这一撞,小肖傻眼了,不仅耽误了送餐,腿也摔骨折了。更要命的是,劳斯莱斯方一口咬定,自己直行,是外卖小哥横冲直撞,所以外卖小哥全责,而维修被撞坏的劳斯莱斯,需要花费三四十万。

三四十万,这可是外卖小哥好几年的工资啊!砸锅卖铁,小肖一时间也还不起这笔天大的巨款。更何况,他现在还因为摔伤进了医院,外卖的工作也丢了。

该事件一出,有人同情外卖小哥的不幸遭遇,也有人指责外卖小哥不遵守交通规则,自食恶果。

那么,事情的真相是什么呢?

外卖小哥给出了另一个说法。外卖小哥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当时是直行,劳斯莱斯右拐 ,事故责任未定。此次事故造成他右膝盖粉碎性骨折,为此还打了钢钉。好在之前公司为他买了保险,部分医药费由公司垫付。

至此,该事故还没有定论。不过,有细心的网友根据权威媒体提供的视频,发现了端倪。

从已有的公开视频,事发路口没有信号灯,劳斯莱斯的行进方向是右转,外卖小哥则是直行。而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52条第3项:“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

简言之,转弯的车要礼让直行的车。根据专业人士的猜测,本次事故主要责任在劳斯莱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是外卖小哥全责。

事实如何,等待交警认定即可!

谁的责任谁赔,外卖小哥并非弱势群体!

外卖小哥横冲直撞,不遵守交通规则,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固有印象。以致于一直被视作弱势群体的外卖小哥,似乎不再被大众理解,反而受到了铺天盖地的责难。

此次外卖小哥撞上劳斯莱斯事件中,网友们也不再心疼外卖小哥。

“希望别道德绑架劳斯莱斯车主,该是谁的责任就该谁赔。”

“活该,这些骑手整天不守交通规则,红灯照样穿。”

“自从有一次我骑车过十字路口,差点被一个闯红灯的外卖小哥撞到在地,对方也不减速,连个头都不回,就对那些外卖小哥多辛苦,过得多难的新闻免疫了。”

“幸亏撞的是劳斯莱斯,如果撞的是小宝宝之类,那就是一个家庭的悲剧了,请外卖小哥长记性,不要横冲直撞。”

以上内容,均是相关微博下的热门评论。

从这些言论不难看出,普通大众不再一味站在外卖小哥这一方,而是回归理性,从法律和道德层面,对其行为作出评判。

反观此前,外卖小哥和劳斯莱斯之间,底层和豪车之间有着天然的对立。大多数人都会替外卖小哥说话,觉得他们生活不易,一个月才挣几千块,几十万赔款可能要了一个底层劳动者的命,之于劳斯莱斯车主却是九牛一毛。

基于以上观念,普通大众会在道德上绑架劳斯莱斯车主。殊不知,这样的道德绑架不仅没有道德,反而会助长部分外卖小哥的嚣张气焰。

2019年1月,媒体曾报道过一起交通事故。事故中,外卖小哥逆行撞上宝马车。最终,交警判定外卖小哥全责。车主则表示,愿意自己掏钱修车。

遇到这样善良的车主,外卖小哥实在太幸运了。可万万没想到,外卖小哥却说,自己是弱势群体,拒绝承认错误。

好一个谁弱谁有理!

这名外卖小哥的行为和言论,实在太让人寒心了。他逆行有错在先,却拒绝承认错误。当宝马车主为他的错误买单的时候,他却丝毫不感激,反而认为自己是弱势群体。

作为一个成年人,本就该为自己的错误买单。送外卖虽然辛苦,但这并不能成为他们犯错后被人原谅的资本。

这几年,外卖小哥接受的关注越来越多。人们都知道他们生活不易,可是成年人的世界本就没有容易二字。多一份自律和自主,将会赢得更多的尊重

平均2.5天有1名外卖员伤亡,谁来救救用命狂奔的外卖小哥?

闯红灯、逆行、横冲直撞……

为了赶时间,外卖小哥成了违反交通规则的高发群体。

此前,上海交警曾统计,2017年上半年,外卖配送行业发生交通事故76起,平均2.5天就有一名外卖员伤亡。广州交警统计显示,单2018年9月,广州交警共执法外卖送餐员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00宗。

这还是几年前的数据,如今,外卖订单越来越多,外卖小哥越来越多。系统越来越成熟,对配送时间的精度越来越高,配送节奏越来越快,交通事故也越来越高发。

然而,冰冷的数据和系统背后,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比起撞上劳斯莱斯赔偿30万,亦或者摔断腿搭上钢板,还有诸多外卖小哥永远倒在了送餐途中。

6月16日,厦门,19岁的小陈送外卖时,被一辆SUV撞倒,伤势严重,医治无效身亡。

6月17日,砲台206国道玉麟新城路口,两辆摩托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1外卖小哥当场身亡。

短短两天,两名外卖小哥因交通事故身亡,而且这还只是报道出来的。诚然,每天都有交通事故发生,但外卖小哥因为职业特殊性,对时间和速度有着严格的追求,所以更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对此,我们总是把责任归咎于系统。可是系统再怎么残酷冷血,外卖小哥自己也要增强安全意识,该戴头盔的戴头盔,该遵守交通规则的遵守规则。

挣钱固然重要,但比起用生命狂奔,谋得一份生存,更重要的是照顾好生命本身!

作者:木易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