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拜腾新能源汽车又“被”申请破产,耗尽84亿未造一辆量产车!

2021/7/15 14:32:00

近年来,新能源作为新兴行业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火速发展,这其中就以新能源汽车为代表,吸引了不少大厂“纷至沓来”,小米造车就是其中之一。蔚来、理想和小鹏汽车等已然在造车的路上初露锋芒了。造车新势力如雨后春笋,竞争激烈!但,也不乏举步维艰的,比如拜腾汽车最近就陷入了破产的局面。

7月12日,拜腾汽车关联公司南京知行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新增破产重整信息。而这已经不是拜腾第一次被曝出经营困难了。在2020年,拜腾就因“烧光84亿元造不出量产车”而被央视点名,导致其一度濒临停工停产的困境。

说起拜腾汽车,它的起点很高,但起点越高似乎摔的越惨。拜腾汽车成立于2017年9月,是南京知行新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据公开资料显示,拜腾汽车共经历了6轮融资,总融资金额高达84亿元,其中不乏和谐汽车、富士康、腾讯投资等各领域的佼佼者,中国一汽更是参与了B、C两轮融资,但拜腾并未实现M-Byte的量产。

除了获得高额融资外,拜腾的造车团队也是非常强悍,吸纳了宝马 i8 之父毕福康和成功将英菲尼迪推向中国市场的戴雷等。此外,拜腾还获得了与大厂富士康的合作,但之后似乎被传合作生变。

由此看来,我们不禁感慨下,拥有如此豪华的团队,耗费高达84亿元融资的拜腾竟还尚未能造出量产车,它究竟差在了哪里呢?有不少人猜测是它的豪奢做派,营销上的过度花销,内部员工的成本似乎也有点铺张浪费,理想汽车的创始人李想就曾因此发文嘲讽过拜腾。钱要花在刀刃上,可能拜腾在这一点上还尚未权衡好。未来,拜腾汽车会如何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