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露脸2小时,入账2000万!是时候管管这些富豪了!

2021/7/15 11:41:00

下跪!痛哭!明星带货有多荒谬?

为了带货,明星的迷惑行为越来越多。

《爱情公寓》美嘉的扮演者李金铭最近就上演了一出“好戏”。

直播时,她表示自己跟商家沟通了很久,终于将6000多元的Burberry奢侈包砍到399块,而且只卖1单,手快有,手慢无。

奢侈品价格直接缩减了15倍!还有这种好事?

让观众没想到的是,由于工作人员“操作失误”,本应只销售一单的奢侈包却足足卖出了987单。算下来差额高达600多万。李金铭整个人都震惊了。

随即,李金铭拿出了倾家荡产的架势,豪爽地表示大家不用退,这就算是给粉丝的福利,600多万的差额,她一人承担!

不管怎么说,那可是整整600万哪。李金铭真的有那么大度吗?

随即有网友开始怀疑这是李金铭自导自演的戏码——一款奢侈品竟然能够直接降价5600元?工作人员又凑巧操作失误?

有媒体发现,这不是李金铭第一次“大度”补贴了。

一次直播中,原价169元的口红,她表示只卖9.9元。虽然她口头称只卖2000单,却之后因“后台失误”卖出了一万多单。

而且该9.9元的口红,被网友发现在网上仅卖9.8元。

种种巧合加起来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李金铭的演技太炉火纯青了。

一边赚网友的同情一边割韭菜,明星可真是打得一手好算盘。

不止年轻明星人设崩塌,老艺术家也陷入了“晚节不保”的争议里。

比如屡屡上春晚的小品演员潘长江,应该是很多人的童年记忆。最近他却亲手将这份美好给打破。

去年,《小兵张嘎》中张嘎的扮演者谢孟伟转型带货主播。期间,他多次售卖“贴牌酒水”。被市场监管局点名批评。

被批评之后,谢孟伟开了一场直播,一般痛哭一边表示“这都是供应商的锅”。 这个时候精彩的一幕来了。潘长江忽然连麦了谢孟伟,并且以前辈的姿态教育道:“网上的东西都是虚拟的。你把握不住啊,孩子。”

刚刚劝阻完后辈,潘长江立马“打脸”,也开启了直播带货。最有趣的是,他碰到了和谢孟伟一样的质疑——直播时,他也卖起了廉价白酒,卖的黄金价格更是低到让观众怀疑人生。

有一次,为了涨粉,他甚至在连麦女网红的时候当众直播下跪磕头,节操掉了满地。为了带货,明星们可真是“豁出去”了。

“他们给的钱实在太多了” 

在直播电商行业引起争议的明星不计其数:

李湘直播售卖价格4988元的貂皮大衣,结果一件都没卖出去;

杨坤直播带货数据涉嫌刷单,带货120万实际成交4万,实际销售额不足百分之一,遭商家集体声讨;

曾志伟直播5小时带货1400万,却被网友质疑卖假酒,不仅包装简陋,而且酒的条形码都扫不出来…… 为什么明星宁愿冒着人设和口碑崩塌的风险,也要来直播电商行业分一杯羹?

商家对明星直播带货的吐槽

这是因为“他们给的钱实在太多了”。

虽然明星靠直播带货赚的钱,不如郑爽的“日赚208万”来得多,但也足以让普通人羡慕嫉妒恨。

李湘就曾被爆出直播5分钟报价80万,坑位费挣得那叫一个轻松——屁股往直播间一坐,用几分钟的时间动动嘴皮子,80万就到手了。

已经半退圈的李小璐。直播的2个小时里,主要由助理来负责带货,她大多只是“嗯,是”地附和助理,竟然也创造了4000多万的成交额。据说收入高达2000万。

胖球数据显示,6月份林依伦创下2.3亿的成交额,朱梓骁销售额为2.1亿,吉杰销售额为1.2亿。按照30%的佣金比例计算,他们一个月至少获得了三四千万的收入。

三四千万是什么概念?一个月入一万的普通人,要不吃不喝工作250年才能够获得这个收入。

就算他们已经“过气”,照样可以靠着“明星”这个身份赚得盆满钵满。

一边是轻松坐收千万,一边却是极其地敷衍和不认真。

明星当惯了明星,习惯了前呼后拥,大多都有一种“人上人”的错觉,对待“低端”的直播带货极其不上心。

有些明星根本不了解产品用法和功能,直播的时候全程靠着助理讲解产品,只是偶尔将产品拿到手里,说一句“很好用”。

有些明星明明说好合作,但来了之后不跟主播沟通,分享的时候也不爱说话,最后甚至不管直播的进度如何,到点就走人。

他们大概觉得自己坐在直播间里就已经够给观众面子了,张张嘴介绍产品那更是天大的恩赐。

有些明星为了能带货,更是下跪痛哭演戏一条龙——至于产品是不是假货,跟他们又有什么关系呢?能赚钱就行了!

明星直播正在摧毁这个行业 

明星直播带货为什么这么火爆?

这是因为直播带货逐渐成为品牌商的重要营销方式。大品牌可以靠明星的直播带货进行新品推广、存货清仓、爆款打造、拉新用户。新锐品牌主要通过明星背书,借用明星庞大的直播流量,提升品牌知名度。

明星因为流量和知名度方面的优势,可以为品牌实现品牌曝光、促销、拉新等需求,在声量和销量方面助力品牌的成长。

品牌靠着明星达到品效合一,明星和品牌合作直播挣大钱,怎么看都是两全其美的事情。

可是现实情况是什么呢?

大多数明星不了解直播的生态和话术,根本没有充分的时间去试用和评测产品,无法做到专业化。

他们秉着“捞一把就走”的态度,一边消耗自己的明星效应,一边给直播电商带来极其恶劣的风气和评价。

在直播带货中,主播的信任感是极其重要的购物驱动力。观众倾向于信任主播的推荐,将直播作为降低商品搜寻成本与决策难度的媒介。由此可见,做好品质担保与售后问题是直播发展的关键。

明星们呢,则用敷衍的工作态度和无所不用其极的演技,一次又一次摧毁了主播和粉丝之间的信任。这让直播电商还有什么信赖可言?

明星还能在镜头前表演声泪俱下,那买到假货的消费者呢?又有人关心他们掉下的泪水吗?

毫无疑问,这样的明星带货正在摧毁整个直播电商行业。接下来,就让直播的归直播,明星的归明星吧。日赚208万的明星本就人生一片光明,就别再靠着割普通人韭菜来创收了。

作者:风清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