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王力宏直播刮胡子?为了带货,明星直播还有千层套路等着你!

2021/7/15 10:59:00

看来,现在明星直播也越来越“卷”了,为了带货,各种奇葩的套路层出不穷。

王力宏直播变“野人”,竟是为了这个!

对于90后来说,王力宏是一个熟悉的名字,看到他,不仅会想起《龙的传人》《心中的日月》《改变自己》等流行金曲,还会想起娃哈哈矿泉水瓶上他那英俊清爽的笑容。曾经能够和周杰伦比肩的“天王级”歌手,在十几年后,热度已大不如前。

前两天,“王力宏经历了什么”登上微博热搜,这位音乐才子以一种奇怪的方式,再次出现在大众眼前。

热搜中的王力宏一改众人心中帅气清爽的模样,变得胡子拉碴,让粉丝和网友们感到十分惊讶。

有人还说,感觉这段时间王力宏很少活跃在荧幕上,没想到一回来就放飞自我了!

其实,在7月12日,王力宏在抖音平台开启了他的直播首秀,直播中,他的“大胡子”让很多观众都发出了疑问。

(截图来源:新浪微博)

直播中,观众们都在盯着他的胡子议论纷纷,但他却不以为意,丝毫不顾虑自己蓬头垢面的形象。除了给粉丝们唱歌外,他还有一项重要的任务:卖课。

在直播间,王力宏一直不理睬粉丝们“为什么不刮胡子”的询问,而是非常专注地介绍他要带货的音乐课程。

根据直播,王力宏带货的课程名为“跟我学唱歌”“跟方文山学作词”,售价为1699元。对此,王力宏非常认真和用心,甚至当有主播试图连麦蹭热度时,他都以一种不耐烦的态度拒绝了:“不买我课就不要连我了。”

可以看出,王力宏这次直播的目的非常明确,他个人也不藏着掖着,身上穿着课程名字的T恤,甚至直接表示,只要他的课程销量超过3000份,就直播剃须。

(截图来源:新浪微博)

原来这大胡子的用处在这呀!意图很直白,王力宏就是要将带货进行到底,但粉丝们也非常给面子,短短时间直播间就汇聚了50万人观看,而不到一小时,课程就卖出去了500份。

王力宏看到销量飞涨,也遵守约定拿起剃须刀开始刮胡子。一些刚进入直播间的观众看到王力宏在直播刮胡子,还以为王力宏卖的是剃须刀。

对于这样一幅场景,有网友表示,上次在直播间看别人直播刮胡子还是罗永浩呢。

只不过,王力宏为了卖课不顾形象也是豁出去了,毕竟他还是吃喝不愁的明星。但另一方面,也让人大开眼界:明星直播带货也开始玩起套路了。

明星直播带货的这些套路,你根本想不到!

其实王力宏用“刮胡子”作为噱头吸引粉丝,这点小心机根本不算什么,他主要面向的还是自己的粉丝群体,而且也没有骗人。

有的明星带货,套路更深,让人根本察觉不到其中的猫腻。

最近,就有一位大家很眼熟的女明星,因为自己直播带货却要“倒贴”600万元的事情上了热搜,她就是《爱情公寓》中美嘉的扮演者李金铭。

李金铭从今年5月份就开始带货了,在直播首秀中,仅仅4个小时就赚了400万,可谓如鱼得水。但是,在7月10日的直播中,李金铭却“翻车”了。

在当天的直播中,李金铭声称凭借自己的“资源”,将一款价值6800元的奢侈品腰包砍到了399。这种“骨折”力度的优惠,消费者怎能放过?但是这个价位只销售一单,谁能抢到完全是靠运气。

就在这个节骨眼,工作人员却“操作失误”了,原本只卖一单的包包卖了987单,让整个直播间都非常尴尬。

“失误”发生后,李金铭表示自己将承担总计600多万的差价。这种“倒贴钱”的做法,引起了粉丝们的同情,纷纷表示要退款减轻主播负担。

(截图来源:新浪微博)

但也有人质疑她在“自导自演”,因为类似的“翻车事故”并不是第一次发生在李金铭的直播间。

7月5日,李金铭带货一款口红,原价169元只卖9.9元,并只卖2000单。但之后后台“失误”,卖出了一万多单。有人去淘宝检索相同的产品,发现这款口红竟然只卖9.8元。

一次可以说是偶然,那两次三次呢?一到福利时间就“失误”,就显得有点假。虽然这次李金铭口口声声要补上600万的差价,但那987单确实实打实卖出去了,这一波她不仅成功带货,还收获了一票同情。

除了李金铭外,其他直播间的明星“戏”也不少。这种明星“豪掷千金”,打出“骨折价”美其名曰“粉丝福利”的套路,之前在辛巴和张雨绮的直播间里也用过。

声称是4299元的手机,张雨绮非要卖3899元,并豪言自己会“补差价”,辛巴还一脸“为难”的样子。之后手机卖了不少,张雨绮却没有补上差价,只能由辛巴替她赔了“1200万”。

但是,事后大家才知道,原来平台和供应商约定好的手机价格本就是3899元,而差价也不超过600万。只能说,这俩人到底什么情况不清楚,但消费者是实打实被套路了。

还有,之前的“潘噶之交”火遍全网,讽刺的同时也反映出这些“过气”明星为了赚钱连脸都不要了。

最近,“嘎子哥”又“自导自演”了一出“见义勇为”——偶遇一位中暑晕倒的老人将其救下。但很快就有人指出,这位老人之前就和“嘎子哥”认识,并且在视频中,他还特意地撕掉了矿泉水的标签,这种“做戏”就再明显不过了。

总之,别以为这些熟悉的明星能够老老实实直播,该套路你的时候还是毫不手软。

搭上直播带货,不少“过气”明星迎来事业“第二春”

大家肯定都发现了,现在很多明星都来抢主播的“饭碗”了,而且除了当红明星之外,一些“过气”的明星也借助直播再次出现在大众的视野当中。

一般来说,我们能看到“顶流”“小鲜肉”出现在直播间,都是以嘉宾的身份参与带货,而很多像林依轮、吉杰、潘长江、张庭等过了演艺事业巅峰的明星,或者其他的跨界明星,都干上了直播的副业,有不少都做得风生水起。

比如林依轮和吉杰,以现在的人气来看,都是比较“老”“冷”的艺人,最近几年他们凭借直播迎来了事业上的第二春,在直播平台上非常受欢迎,因为能力强,成绩也非常突出。

(截图来源:新浪微博@林依轮)

因为很多大热明星并不需要放下身段了解消费者的喜好,所有很多明星都是来了就走,剩下的成功做起直播的,都是有能力、愿意付出、真正想赚这份钱的。

有人甚至直言,在娱乐圈混出头、走红,除了需要能力之外,更重要还是运气,但直播可以展现自己的能力,并且付出了就能看到收获,相比而言更加公平。

当然,直播成为明星们新的“财富密码”的同时,营销的“套路”也少不了,其中有好的创意,也有很损的,总之消费者不能因为主播是明星就轻信,在直播间购物还需理性。

作者:航叔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