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有人质疑罗永浩合法赖账,反被他“内涵”了一把

2021/7/15 9:54:00

作者:龚进辉

众所周知,罗永浩一直在努力还债,不出意外的话,今年底将把债务全部还完。万万没想到,却有人质疑他所谓的还债是合法赖账、金蝉脱壳,引起吃瓜群众围观。

昨天,一位财经博主发文称,罗永浩的锤子科技欠一些企业的货款,永远也不会还清,其中有一些还是中小微企业。该博主表示,一笔1亿元的银行欠款债务,可能只需要1500万元就被抹平。

罗老师值得我们学习的并不是他欠债还钱的能力,而是他合法赖账、金蝉脱壳的本事。因为,大部分债务,他压根还没有还呀。”该博主说道。

对此,罗永浩予以否认,直言债务是全款还的,不是协商打折抹平。同时,他展现一贯的罗氏幽默,“内涵”了一把该博主,“耍赖和金蝉脱壳我不会,你想学的话找你隔壁王叔叔,他到现在也不承认跟你的关系,但内疚可能会让他用心教你。

我相信罗永浩是在认真还款,而不是想方设法合法赖账。原因很简单,当初欠下6亿元债务时,他就已制定5年还款计划,如果一心只想赖账的话,完全没必要制定还款计划。由于罗永浩做直播带货非常赚钱,实际还款进度远超预期,预计到今年年底,3年左右就可以全部还清6亿债务。

值得注意的是,质疑罗永浩假还债的微博因被投诉侵权,已被微博官方删除,真相顿时明朗,谣言不攻自破,证明该博主完全是无中生有、瞎编乱造,罗永浩《真还传》确有其事、如假包换。

“最开始单纯为还债接触直播,刚起步那段时间,感觉直播可能会很赚钱,这个公司可能会做得很大,但即便如此,也不会像做锤子科技那样,因为直播不是我的理想和热爱的方向。”罗永浩坦言。

不难看出,直播带货是罗永浩快速还债的重要手段,但不是终极目标。换言之,当到年底还债全部债务后,交个朋友直播间还会继续做下去,毕竟没人会嫌钱多,但不会成为他的事业重心。目前,交个朋友直播间正在努力培养新人主播、不断优化供应链,“去罗永浩化”迹象越来越明显。

事实上,罗永浩心中一直有一个打造颠覆性产品的梦想,只有这样才能带给他真正的快乐和成就感。“如果有一天债务还完了,我还是想做一个软硬件结合的智能设备,一个平台级的东西,而不是一个相对容易赚钱的生意。”

此前,有传闻称罗永浩正在深圳研究与自动驾驶有关的新项目,潜在投资方是大疆,但遭到交个朋友官方否认。话说,现在距离年底不到半年,罗永浩未来动向如何备受关注,让子弹先飞一会,时间终将给出答案。期待他再次出发,给这个世界带来不一样、非常惊艳的好产品。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