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摩根大通二季度盈利超预期,30亿美元坏账拨备金成“亮点”

2021/7/14 14:55:00



OEXN报道:美东时间7月13日,摩根大通发布了第二季财报,其净营收313.95亿美元,较上一季度下降了7.16%,每股收益3.78美元,超市场预期,而净利润为11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3亿美元。

 图片1.png


摩根大通的董事长表示:“随着宏观环境的日益改善,本季度我们将再次受益于大量释放拨备金,不过我们并不会将此作为核心或经常性利润。”


自去年以来,由于担心大流行爆发导致的贷款违约,银行普遍计提了大量的坏账损失拨备,但由于外界因素的刺激下(如政策),因此债务违约并没有大规模爆发,贷款的还款表现好于预期,而摩根大通也在第二季度释放了30亿美元的坏账拨备。


OEXN的分析师表示:“摩根大通的业绩数据表明,消费者已经逐渐摆脱了大流行封锁的影响,而且继公司业务的调整,银行已经找到了充足的获利机会”


随着经济前景的持续改善,消费者和批发银行客户的资产负债表走势以及第二季度净冲销都表现良好,这也反映了摩根大通客户日益良好的经济状况。


此外,据OEXN收集的数据显示,由于企业及投资银行部门的净利息收入以及信用卡贷款减少,摩根大通二季度净利息收入下降至129亿美元。




图片2.png 

不过华尔街分析师Peter却称这份“业绩”让人失望,他表示因为依靠投行和信贷业务产生的利润,趋势无法持续。


OEXN的市场策略师表示:“摩根大通的业绩揭开了银行财报序幕,而大流行造成的波动也让华尔街交易部门经历了可圈可点的几个季度,尽管这方面业务表现淡了些,但2021年前6个月的并购激增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