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全球PC市场持续火爆,联想当仁不让成为“一哥”

2021/7/13 9:05:00

作者:龚进辉

昨天,知名调研机构IDC公布Q2全球PC市场报告。报告显示,联想、惠普、戴尔位居全球前三。

后疫情时代,全球PC市场持续走高,Q2出货量达到8360万台,同比增长13.2%。其中,全球前五大厂商均实现正增长,联想Q2出货量同比大涨14.9%,突破2000万大关,达到2000.5万台,市场份额为23.9%

惠普出货量同比仅微增2.7%1859.4万台,份额为22.2%导致其与联想的激烈缠斗发生戏剧性逆转,从领先0.9个百分点变成落后1.7个百分点。戴尔以1397.6万台、16.7%名列第三,出货量同比增长16.4%,份额提升0.4个百分点。

苹果出货量为615.6万台,同比增长9.4%,但市场份额却下降0.2个百分点,达到7.4%排名全球第四宏碁紧随其后,以17.6%的增幅冠绝TOP5,出货量达到608.8万台,市场份额升至7.3%,无限逼近苹果。

不知你发现了没,小米、华为、荣耀涉足PC市场时间并不短,但只在国内市场小有所成,无法撼动联想的领先优势,全球排名中始终看不到它们的身影。其实,就算单论国内市场,联想依然展现王者姿态,每年在618、双11大促中各种第一拿到手软。

尽管如此,依然挡不住新势力杀入PC市场,vivorealme已确定入局,它们将产生多大的冲击力,仍有待进一步观察。不过,可以确定的是,与小米、华为、荣耀一样,无论是在中国大本营还是全球市场,短期内都无法挑战无比强大的联想。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全球PC市场最大看点当属联想与惠普旷日持久的“一哥”之争,到底谁能稳坐第一宝座,让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