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苹果面临70亿美元专利赔偿,或退出英国市场

2021/7/12 18:04:00

据 Appleinsider 报道,苹果公司的律师警告说,如果法院命令其向专利公司 Optis Cellular 支付涉嫌侵犯 3G 和 4G 专利的「商业上不可接受的」费用,那么这家 iPhone 制造商可能会退出英国。

苹果公司目前正与 Optis 公司在英国打官司,苹果公司拒绝向该公司支付 Optis 公司声称用于 iPhone 和其他技术的专利许可费。6 月,高等法院的一名法官裁定,苹果侵犯了其中两项专利,因此苹果应该支付费用。这些费用的价值尚未确定,但媒体报道称,这可能是一场对苹果来说价值高达50 亿英镑(70 亿美元)的法律官司。

2020 年,英国最高法院裁定英国法院可以确定全球范围内的专利支付率,尽管该法院只能考虑英国专利的侵权问题。2022 年的审判将决定苹果需要支付多少钱。至于可能是多少钱,法官在1 月份的听证会上说,苹果公司「可能会对设定的费率感到失望」。法官提出,如果费用过高,苹果不太可能采取激烈的行动,比如退出英国市场,「没有证据表明苹果会考虑这样做,甚至根本不可能」。

对此,苹果公司的律师 Marie Demetriou 反驳说:「我不确定这是否正确。苹果公司的立场是,它确实应该反思这些条款,并决定在商业上接受这些条款或离开英国市场是否正确。可能有一些由法院制定的条款在商业上是不可接受的」。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