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用AI技术探索宇宙!腾讯:我们将与国家天文台携手发布“探星计划

2021/7/8 15:05:00

在今天上午的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开幕式上发言表示,腾讯将和国家天文台共同发布探星计划,把上海优图实验室的AI技术用于探索宇宙。

双方联合启动的“探星计划”,将基于腾讯优图实验室领先的计算机视觉技术、腾讯云领先的计算能力,用“云+AI”帮助中国天眼FAST处理每天接收到的庞大数据,并通过视觉AI分析找到脉冲星线索。马化腾强调,人类对AI的未知,仍然大于已知。追求“科技向善”,就要推动“AI向善”,让AI技术实现“可知、可控、可用、可靠”。

在大会上,马化腾还表示,过去一年,AI在医疗、城市治理、非接触服务等领域,为生活带来越来越多的便利,但我们对AI的未知仍然大于已知。他认为,追求科技向善,就要推动AI向善,让AI技术实现可知可控,可用可靠。“我们善用AI的智慧,必须胜过日益强大的AI技术。”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