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大跌,创四个月新低,投资者今晚聚焦美联储纪要

2021/7/7 14:53:00



OEXN报道:因美国6月发布的IS M服务数据从历史新高回落远超预期,投资者担心经济在大流行中复苏的最好阶段或许已经过去,因此令长端美债收益率集体大幅下行,昨日截止美股午盘,基准10年期的美债收益率下跌7.2个基点,日内一度跌破1.35%,刷新自2月24日盘中新低。


 图1.png


OEXN的分析师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大幅下跌,进一步推动了金价上涨,当天现货黄金最高触及1815美元/盎司,为6月1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基金经理Peter也表示:“ISM的就业指标自2020年12月以来首次显示萎缩,债券似乎对此作出了一些反应,同时当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1.45%时,人们开始担心这是经济放缓的信号。”


市场普遍认为,近期美国经济数据从高位向下的趋势,没有支撑长端美债利率。花旗分析师曾指出,美债收益率的大幅下跌,可能对科技股以及对利率较为敏感的成长型股票有利。


此外,据OEXN的一项调查显示,华尔街对标普500指数给出的年底平均值为4276点,比该指数目前的水平低近2%。


图2.jpg 

OEXN的市场策略师表示:“今日,投资者的焦点五一在美联储公布的6月15-16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上。”


他指出这其中有三点尤其值得留意,分别是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对通胀担忧的程度,以及对就业复苏的看法。


他补充称:“虽然10年其美债收益率在美联储6月鹰派利率决议公布下一度冲高,但此后加速下跌,因此美联储纪要对债市有什么影响,依旧很难判断,所以对于债市投资者而言,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1.35%附近的争夺情况仍值得留意。”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