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当马云、王健林、罗永浩谈钱时,一言不合就开启凡尔赛模式

2021/7/6 15:48:00

作者:龚进辉

最近,网红罗永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金句频出,再度登上微博热搜。

原来,背负6亿巨债后,罗永浩制定5年还款计划,最初制定计划时甚至没有直播业务。主持人陈晓楠问他,“那怎么知道哪样能挣钱?”罗永浩回复道,“我们经历了五年的魔鬼训练以后,如果以赚钱本身为目的的话,这个公司不一定能发展得特别大,特别了不起,但是赚钱其实没有什么太大的难度。”

正是这句“赚钱没太大难度”,被广大网友认为太凡尔赛,这是在赤裸裸地拉仇恨。于是,#罗永浩称赚钱没有太大难度#话题顿时在微博上引起热议。在我的印象中,上一个说赚钱很容易的商业大佬是马云,他曾说“钱是这个世界上最容易得到的事情”,而且说得极不情愿,似乎不想承认这个事实。

除此之外,马云让央视主持人撒贝宁心塞的生动情景,同样让人印象深刻。他曾在《开讲啦》节目中直言,“其实钱有什么用?我对钱没有兴趣......我人生中最大的错误是创立了阿里巴巴,我从没想过阿里巴巴会彻底改变我的生活,我明明就只是想做点儿小生意而已。”

事实上,不光在马云身旁的撒贝宁脸色难看,不少吃瓜群众看完视频后也忍不住感慨道,马云谈起金钱来真是潇洒极了。而同样是从杭州走出来的超级富豪丁磊也曾留下凡尔赛的经典瞬间,分分钟拉仇恨。

丁磊表示,“我们不能今天说做企业的目的只是挣钱,挣钱只是一个顺便的事情,(金钱在幸福的占比)可能对我来说5%都不到。”此言一出,顿时在网友中炸开了锅。有网友调侃称,低头算了一下,丁磊身家1200亿,那5%就是60个亿。

也有网友打趣地说道,“如果说钱只能带来5%的幸福感,剩下95%的幸福感大概来自于花吧。”当然,给吃瓜群众提供最多惊喜和谈资的大佬非王健林莫属,凡尔赛水平比马云、丁磊有过之而无不及。

除了耳熟能详的1个亿小目标”之外,王健林在董明珠的盛情邀请下投资银隆5个亿,当被媒体问及此次参股额是不是特别大时,他连声否定,不大不大不大,5个亿啊,不大。”仔细想想在情理之中,毕竟5个亿只是5个“小目标”而已,与王健林对巨款的认知存在较大差距。

当王健林成功在公众心中树立土豪形象后,其早年在电视节目中的霸气发言也被眼尖的网友挖出来。当时,嘉宾问王健林30个亿对你来说是小意思吗?没想到他竟然谦虚地说道,也不能说是小意思,那好像话说太狂了,应该说是中等意思吧。

至此,中等意思成为继小目标之后王健林有钱任性的又一关键词。不知你发现了没,上述商业大佬谈到自己的金钱观时,一言不合就开启凡尔赛模式,而且凡尔赛水平一个比一个强,他们传递出来的高境界(奇葩),是我等吃瓜群众所不能理解的,羡慕只占一小部分,更多是嫉妒和恨,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话说,今后其他大佬在谈钱之前,如果能提前给出“退后,我要开始装逼了”“前方高能”等诸如此类的友情提示,那再好不过,学乖了的网友肯定会自动绕道,不妨碍各位装逼大计,因为他们再也不想承受1万点暴击。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