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滴滴低调上市,盘中市值一度飙升800亿美金

2021/7/1 15:35:00


KlipC报道:美东时间6月30日,滴滴出行在纽交所正式上市。当日美股开盘后,滴滴报16.65美元/ADS较发行价上涨18.9%。并且按照当日最高估价计算,滴滴市值一度飙升至800亿美金。


KlipC的董事长Naumovic先生表示:“虽然公开交易后,滴滴股价大幅回落,一度有破发风险,但即便如此,也是今年最火热的IPO之一。”


图片1.png


此次滴滴上市以14美元实际发行了3.17亿股美国存托股份 ( ADS ),比原计划多10%,至少募资 44 亿美元。


自成立以来,滴滴融资23次,总融资近200亿美元,其中投资方包括红杉资本、高瓴、经纬创投、阿里、腾讯以及软银、苹果等众多资本巨头。


KlipC的Andi Duan表示:“不过即使有着强大的股东阵容,滴滴上市也并不轻松,他表示2018年连续发生的两起安全事件后,滴滴上市的进程也因此放缓,直到去年,滴滴仍处于亏损中,这也使得滴滴IPO的定价比此前外界预估的更加保守。”


目前,滴滴已经占据了中国网约车超80%的市场份额,而滴滴的业务可以分为三个板块,分别是中国出行业务、国际业务以及其他业务,2020年,中国出行为滴滴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其占营收比的94.3%,但国际业务和其他占比非常低。


图片2.png 

KlipC的市场策略师表示:“2019年滴滴就开始研究智能驾驶系统,前段时间宣布造车,从滴滴的动作来看,一切计划和业务有条不紊地进行,如今新能源与无人驾驶时代来临,而从网约车的产业角度看,这可能会是一片蓝海。”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KlipC123

    总访问量:6944
    全部文章:126
KlipC提供跨平台账户管理、跨平台的整体风控、跨平台跟单社区服务以及实时展示多平台的综合财务报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