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小鹏汽车赴港双重上市,这个“大肉签”可不能错过

2021/6/28 14:29:00

从2020年疫情爆发以后,全球经济市场均遭受了不小的冲击,诸多企业面临着经济衰退的冲击。

不过,有一个行业有些例外,那就是新能源汽车市场。

2021年里,“互联网造车”成为了贯穿国内汽车行业整个上半年的主线。从阿里到华为,从百度到小米……一批批互联网企业纷纷高调入局新能源汽车行业。

可以说,当前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未来国内汽车行业发展的主基调,尤其是中国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乘用车市场,也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仅2020年的销量就占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的45.3%,是美国电动汽车市场规模的3.7倍。

小鹏汽车赴港双重上市,这个“大肉签”可不能错过

庞大的市场,自然给了汽车企业带来了极高的成长空间,一批造车新势力企业便是在这样的环境之下诞生而出。蔚来、小鹏、理想三家国内造车新势力,在美股市场上风生水起。

以小鹏为例,自2020年8月美股上市后,仅半年时间股价就大幅上涨185.53%。股价的飞速增长,一方面得益于于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火热局面,另一方面则是小鹏在智能电动汽车上的技术优势。

由小鹏所研发的XPILOT自动驾驶系统,能够针对中国的驾驶行为和路况来提供辅助驾驶和泊车功能。根据HIS Markit的数据,小鹏汽车是中国当前唯一一家自主开发全栈式自动驾驶技术且投入到了商业化的企业。

技术上的优势为小鹏汽车营收的快速增长贡献了极大的力量。公司总收入从2018年970万元人民币,大幅增长至2020年的58.44亿元人民币。到了2021年第一季度,其营收已经达到29.51亿元人民币,是去年同期的616.26%。

不过,小鹏汽车当前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就在于资金短缺,新能源汽车行业在研发、生产上对资金链有着较高要求,这也意味着在短期小鹏汽车仍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为此,6月23日,小鹏汽车正式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冲刺港交所“智能电动汽车第一股”。

小鹏汽车赴港双重上市,这个“大肉签”可不能错过

此次小鹏汽车港股上市为“双重主要上市”,是近三年中首个在香港、美国主要交易市场中的双重上市的重大中概股。这也意味着小鹏汽车件满足沪港通和深港通的接入条件,为A股投资者提供了便携的投资通道。

在近几年里,港股打新已经成为了国内投资者所热衷的一种投资形式。主要原因在于两方面,其一是港股打新中签率高。相较A股几万分之几的中签率相比,港股10%-20%的中签率显然高出不少。

而在另一方面,港股市场相较A股市场更为成熟,无论是市场制度还是投资者构成的结构,因此这对于投资者而言,打新所能够获取到的赚钱机会将更多。

6月16日登陆港交所的正畸牙科龙头时代天使,发行价为173港元,上市首日涨幅最高达到183.24%,单笔股价涨至490港元,相当于一手收益达到四万元左右。可见港股之中不仅类似的“大肉签”多,同时为投资者能够带来的收益及回报也更高。

小鹏汽车赴港双重上市,这个“大肉签”可不能错过

不过,投资总是机遇与风险所并存的,虽然港股打新中签率高,但是这也意味着破发的几率也越高,这就对投资者的选股能力有着较高的要求,此次小鹏汽车赴港IPO自然是一个不容错过的优秀大肉签。

在港股打新,一般的A股券商是无法进行的,那么国内投资者应当如何前往港股打新呢?

作为在美股的上市公司,富途是国内的领先的港美股一站式券商,可以实现港美股的买卖与打新,对于国内投资者而言算是当前进行海外投资最为方便且靠谱的平台。

腾讯旗下的软件一直以来以优秀的用户交互而著称,富途作为腾讯战略投资的公司,也同样拥有极其的互联网基因,相较传统券商复杂、老旧的交易平台,富途的产品获得了众多投资者的喜爱。

同时,富途融资额度充足,拥有0超百亿额度,在富途打新能够全员20倍杠杆。搭配富途港股/美股A股通资产抵押,实现满仓无现金认购,快速把握赚钱机会。而富途优异的自研暗盘,收益更高,可以进一步帮助投资者早日实现“落袋为安”。

本次小鹏汽车港股IPO是由摩根大通和美银美林两大国际知名金融机构作为承销商联合保荐,投资者们能够放心投资。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