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高考623分外卖小哥获美团万元奖励

2021/6/27 23:18:00

湖北襄阳,26岁的外卖小哥王威,在今年高考时考出了623分的好成绩。今日,记者从美团外卖方面获悉,美团外卖将给予王威1万元奖励,帮其减轻负担、更轻松的完成学业。同时美团外卖将设立“骑手发展激励奖”,为更多有志于学历提升和个人发展的骑手提供奖励。

高考623分外卖小哥获美团万元奖励

王威的高考成绩单

王威的故事颇具传奇色彩:2013年,18岁的王威以理科590分的成绩考入中国农业大学,就读于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但进入大学后,他日渐觉得对自己所学专业并不感兴趣,挣扎徘徊后,他选择在大三时退学,进入社会工作。

进入社会后,他进过工厂,当过辅导老师,最后回到襄阳成为一名外卖小哥。经历过几年社会的摸爬滚打后,王威发现知识和学历还是非常重要,于是决定再次参加高考,为自己的人生再拼一回。依靠送外卖积攒的钱,2020年9月王威回到学校重新复习,于今年参加高考,并考出了623分的高分。查到分数后第二天,王威依然在淡定的送外卖。

高考623分外卖小哥获美团万元奖励

骑手王威

记者从美团方面了解到,美团外卖将向王威提供1万元现金奖励,帮助他更轻松地完成学业,解除其后顾之忧。

美团外卖表示,针对王威这样愿意在学业上进一步深造的骑手,将设立“骑手发展激励奖”,对于工作表现优异、勤奋学习、积极上进的优秀骑手,并有志于学历提升和更好发展的,美团外卖会根据骑手实际情况,给予不同形式的奖励,减轻骑手的经济负担,鼓励他们完成学业,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表示,美团外卖的大部分骑手都是灵活就业从业人员,美团外卖鼓励骑手通过向上晋升、横向转岗或学历提升等方式发展,获得个人的成长。美团外卖愿意成为骑手们靠谱的人生加油站,帮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