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天境生物菲泽妥单抗获NMPA批准开展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的1b期研究

2021/6/26 9:16:00

中国上海和美国盖瑟斯堡2021年6月25日 /美通社/ -- 天境生物(“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MAB)是一家从临床阶段正迈向商业化的生物药公司,致力于创新生物药的靶点生物学研究、抗体工艺及中美临床开发和产品商业化,为全球范围内需求迫切的癌症治疗领域,提供新型有效的治疗手段。公司今天宣布,其在研新药CD38抗体菲泽妥单抗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药品审评中心(CDE)批准开展针对系统性红斑狼疮(SLE)的1b期临床研究。该研究将评估菲泽妥单抗治疗SLE患者的安全性、耐受性、药代动力学(PK)和药效学(PD)。


菲泽妥单抗(也称为TJ202/MOR202)是一款高度差异化的CD38人源单克隆抗体,通过与表达CD38的病理性B细胞结合,抑制其过度活化及自身抗体的产生,以此治疗由自身免疫介导的系统性红斑狼疮。相较于靶向广泛B 细胞的 CD20 抗体,菲泽妥单抗具有高度针对病理性B细胞的靶向选择性,从而避免影响正常的免疫功能,该特性也是菲泽妥单抗区别于其它B 细胞靶向疗法的核心差异化优势。临床前研究表明,菲泽妥单抗具有缓解系统性红斑狼疮病症的潜力。最新的研究进一步提示菲泽妥的药物安全性更适应于自身免疫病的长期维持治疗。

天境生物首席执行官申华琼博士表示:“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一种慢性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累及全身多个系统,目前其治疗手段十分有限。菲泽妥单抗在治疗SLE方面展现出的独特潜力,使其有望为SLE患者提供一种全新的治疗选择。天境生物将加快菲泽妥单抗的开发进程,并持续推动该药物的适应症扩展研究,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治疗手段。”

天境生物目前正在大中华区开展两项关于菲泽妥单抗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注册性临床试验,公司预计将于年内递交其生物制品上市申请(BLA)。此外,公司合作伙伴MorphoSys正在开展两项菲泽妥单抗治疗膜性肾病的临床研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