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直播带货为什么这么赚钱?因为疫情吗?直播带货还能火多久

2021/6/25 11:44:00

直播带货现在算是各大电商的重点营销渠道,成为了各个品牌营销策略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项目。直播电商已经渗透到生活中,成为人们一种新的消费方式。

众所周知抖音、快手、淘宝、拼多多都属于公域流量平台,需要有很高的运营成本,最起码得有一支专门的运营团队,不断输出优质内容或是烧大量的广告费才会有一定的曝光度,竞争激烈程度显而易见,这对于很多个体或者从未接触过的企业很难看到希望,甚至对此产生怀疑。

直播卖货到底行不行?答案是肯定行

看你怎么选择,而不是盲目地跟风模仿。

那么直播带货是疫情导致的吗?

没有疫情短视频直播带货也会慢慢普及到大众视野当中,只不过疫情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让这一切都来得太快。很多企业、实体商家甚至微商都扎进直播卖货的浪潮中,把它变为销售的途径之一,然而还是只有少数人从中赚钱。

在疫情之前的两三年,其实做淘宝直播带货的人也已经赚到了钱,最初可能大家身边的人都是听李佳琦或者薇娅的名字才知道有淘宝直播带货这个事情。

薇娅和李佳琦已经成为淘宝系直播带货的头部主播,当然头部主播带货赚的钱已经非常多了,腰部及以下主播其实也是在赚钱的,几千到几十万也是有的。

疫情只是推动了直播带货行业的一个发展,并不是决定直播带货赚不赚钱的核心因素

相反现在入局直播的人也多,竞争也比较激烈了。从之前入局的淘宝主播们现在还坚持做的,已经成为中腰部的主播,带货能力来说也是不弱的,一场直播下来最少几千单的销量。

自直播带货被疫情推动之后,很多平台也在推出直播功能,比如抖音、快手、西瓜视频、腾讯直播等等,都已经有很多主播入驻于这些平台,来进行直播带货,平台与平台之间也在竞争流量的情况,现在已经进入到白热化阶段了。

直播带货这么赚钱,这些利润是哪来的?

  • 第一就是你带货的差价

  • 第二就是你带货的佣金

主播类型可分为店铺主播和达人主播,店铺主播是你自己本身是在淘宝上有淘宝店铺的,你可以申请店铺直播,有点好处就是你卖出的产品都是由自己来定价和定佣金,如果是个人,可以申请个人直播,也就是达人直播,虽然说达人直播前期没有店铺直播那么方便,但是达人主播最重要的是起来之后到后期可以不限制你卖什么产品,根据粉丝的需求,你可以挑选不同的产品推荐给到粉丝,而店铺直播是有固定类目的。

所以在佣金方面,达人直播可以通过向商家申请高佣金,帮助商家去卖货,佣金也算你的收入,那么在有资金条件的情况下,自己可以稍微买点货品回来,在自己的直播间直接卖掉赚产品的差价。

直播带货的趋势可能还会有3-5年的发展,现在入局也还来得及。

如果你想通过直播带货赚钱,而不知从何下手准备,请关注我!!!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