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微软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全年涨幅近20%以上

2021/6/23 14:02:00



OEXN报道:美东时间周二,微软股价上涨幅度触及1.2%,市值盘中一度超过2万亿美元,继苹果之后成为第二家市值达2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


OEXN的分析师表示:“据了解,微软在2019年市值就曾突破1万亿美元,然而仅仅两年,微软就从1万亿美元到2万亿美元。”


 图片1.png


微软是美国最大科技公司中唯一躲过美国反垄断监管机构最近一轮审查的公司,自今年以来,微软上涨了19%,幅度超过了苹果和亚马逊,而在今年4月底微软发布了第三季度业绩超出预期,显示出旗下各业务部门增长势头不减。


OEXN的市场策略师表示:“微软在游戏、云、自动化、人工智能方面都做得很好,并且它在投资者青睐的领域中提供了强劲和可持续的增长。”


年初迄今,微软股价已经累计上涨19.92%,总市值增长3322.37亿美元,并且对比美国各大科技股的走势,苹果、亚马逊、facebook分别累计上涨1.29%、7.63%、24.11%,不过奈飞下跌了5.9%。


图片2.png 

据OEXN收集的数据显示,有90%的分析师建议买入微软,并且他们认为该股仍有11%的上升空间。


OEXN联系了花旗分析师,对方表示:“微软所处的科技市场是投资者所青睐的,其自身提供可持续的增长和有效利用的科技趋势,证明2万亿美元估值是合理的。”


微软的云计算业务一直是推动公司不断上升的核心驱动力,其占微软2020年营收的33.8%,而在大流行期间,该公司调整的战略也在商业趋势的转换中获益,其中微软的Xbox游戏订阅服务也获得了居家用户的青睐。


OEXN采访了华尔街的分析师,对方表示:“在过去的15年里,微软通过开发新产品扩大了市场份额,在2006年到2020年,微软市值已经翻了一番,我相信在接下来的10年里,微软市值还会有所增长。”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