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ASA广告入口上线!ASA正式进入中国大陆市场

2021/6/23 10:01:00

今天凌晨,ASA广告入口悄(如)然(约)上线,目前在开发者后台上已经能够看到ASA入口。这也意味着,ASA广告正式向中国大陆地区开放了!

根据ASA后台的广告设置显示,目前中国大陆地区的ASA广告,可选最早开始日期为2021年6月22日。但已创建的搜索广告还不能在App Store展示,最早生效时间为2021年7月22日。苹果还是“一如既往”的给中国区开发者预留了充分的准备与配置的时间。

另外,投放中国大陆区的广告必须经过提交文件、完成App以及账号审核等多个步骤,如未完成这些步骤,广告计划(Campaign)将会处于暂停状态。

关于中国区ASA广告投放需要提交哪些文件、如何完成App以及账号审核,蝉大师会持续跟进,解读详细流程。

另外,蝉大师官网也将会配合打开ASA服务端口。有ASA相关业务需求的,可以使用蝉大师的ASA智投平台、ASA数据监测平台以及ASA代投等服务。无论是查询数据看趋势、还是自行投放、专业代投都能满足您的需求。

什么是ASA?

ASA是Apple Search Ads(苹果竞价搜索广告)的简称,是一种付费的App Store推广方式,可使你的App出现在苹果商店搜索结果的第一位,以此获取用户。与其他展示位置相比,App Store搜索结果页首的效果更为出色。

目前广告主可在App Store上面向60个国家或地区通过ASA广告向更多用户推广你的App。而且未来苹果可能会提供更广泛的广告服务,不再是单纯的竞价广告,广告客户可以从更多的广告展示位投放广告,比如苹果自带地图、新闻、股票和safari等应用程序。

我们为什么要重视ASA?

根据数据显示,70%的App Store用户是通过搜索来发现App的,65%的下载量直接源自App Store搜索,而Apple Search Ads的平均转化率为50%,投放ROI高。相关报告指出,在全球范围内所有行业类目中,ASA在iOS系统中在规模榜单排名、实力榜单排名分别为第3和第4,是不容忽视的iOS优质流量平台。

ASA的具体优势:

1.品牌保护

ASA目前尚未对品牌词进行保护,投放广告不仅可以避免品牌流量遭竞品抢夺,还可以截取竞品的品牌流量。

2.投放ROI高

通过对比和分析不同广告投放渠道的相关数据,事实证明ASA目前在投放量级和投入产出比方面优势显著。

3.红利抢占

国内大部分企业目前尚不熟悉或者未重视ASA流量,提前在海外市场实践并做好国内ASA布局,有利于抢占红利。

4.流量巨大

相关数据显示,App Store的65%下载量来自搜索,并且苹果商店每周可带来5亿访客量级的优质原生流量。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蝉大师

    总访问量:28177
    全部文章:164
看移动应用数据,找蝉大师!专注研究ASO、ASM、APP推广之道,跟踪App Store动态,更多ASO干货,行业数据报告请关注【蝉大师】(chandashi88)公众号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