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苏宁置业将宣布破产?官方称:谣言,已报警

2021/6/22 20:05:00

镭射财经6月22日消息 今日,网传消息称苏宁已卖身阿里。其中,苏宁置业将于7月2日宣布破产;苏宁易购及物流由阿里接盘,持股40%。

对此,苏宁公关人员向凤凰科技表示,这只是传闻,没听说过这类消息。

另外,财联社今天的消息称,此前深国际、鲲鹏资本被传暂停尽调苏宁的工作,近期又有消息称深国际已退出收购计划。对此,一位了解内情的知情人士向财联社记者透露,目前深国际关于苏宁尽调后的结果仍无具体定论,预计一个月后才会有进一步消息给到市场。

公开资料显示,6月15日晚间,苏宁置业因一笔30亿的信托贷款到期未还,导致大股东张近东所持有的苏宁易购5.4亿股被冻结。

苏宁易购公告称,近日接到股东张近东函告,获悉其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被冻结。公告显示,本次被司法冻结的股份数量为5.4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27.68%,占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80%。冻结期从2021年6月11日至2024年6月10日。冻结执行人为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

6月16日,因张近东正在筹划涉及公司股份转让的重大事项,苏宁易购拟披露重大事项临时停牌。此前一天,苏宁易购股价放量跌停,股价创出近8年新低。

6月22日,苏宁置业官方微博称,关于网络谣言,我司已报警,将严肃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请大家勿传谣信谣。目前,该微博已经置顶。

本文综合自凤凰网科技,财联社等。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