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荣耀50压轴618登场,从新品发布看荣耀的变与不变

2021/6/20 14:52:00

616日,荣耀在上海正式发布荣耀50系列。荣耀终端有限公司CEO赵明表示,在独立后的211天里,荣耀经历了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而快速回归的关键是坚持双轮驱动的极致产品主义

 

赵明表示,“不能把别人的硬件当做你自己的能力,配置不等于品质,内卷打造不出高端产品,荣耀未来推出的每一款产品,都会有荣耀核心技术的加持。”而新发布的荣耀50系列,正是这样一款产品:占位美学设计标杆业内首创“一站式Vlog视频拍摄”聚合荣耀先进产品力,破局高端市场。新品压轴618登场,荣耀指向也很明确,意在收复失地,重回巅峰。

 

下蹲是为了跳得更高

 

2021上半年手机行业出现新的风口,华为和荣耀被迫暂时缺位,让出近30%的市场份额。但在这块大蛋糕前,其他手机品牌临时抱佛脚,仍走在堆砌硬件的老路上,并没有很好的把握住机会。荣耀50系列的发布,正是给了市场一个信号:荣耀至暗时刻已成为过去式

 

走出黑夜的第一步,是打通芯片供应链。受此前黑天鹅事件影响,芯片断供对于彼时的荣耀确实影响大,但也给独立后的荣耀一定的时间窗口来进行调整与沉淀。笔者了解到,在不同芯片系统之间进行切换需要耗费大量的工作,但也能让品牌设计能力通过在不同场景下切换而积累更多经验。荣耀的一些自研技术如GPU TurboLink Turbo等,在新芯片系统下无法发挥作用的话,荣耀是不会推出新品的,此次荣耀50系列的发布,意味着荣耀已在较短时间内克服此类障碍。自此扫除一切障碍的荣耀将持续向上,之前的下蹲只是为了今后跳得更高。

 

荣耀重新成为市场上令人敬畏的对手,不需要太长时间走进黑夜的荣耀,研发能力、技术能力等要素完好无损而在走出黑夜的过程中,不仅原来这些能力得到了很好的维护和提升新荣耀还蓄积了更多力量,比如供应链第一时间恢复,新增2500家体验店与专区等


荣耀第一次离开华为独立运作之后,仅用了3年时间就将市场份额做到第一梯队,并且连续几年在双11618等大促中执手机行业牛耳如今荣耀第二次独立,彻底离开华为,其发展空间、特别是面向高端市场的上升空间,进一步得到全面释放。因为过去部分技术与供应链等要素是与华为共享的,如今只需要考虑自己了,芯片问题得到解决后,包括技术和供应链在内这一整套的企业能力,都会得到放大,发挥出更为惊人的力量。

 

抬头,意在奔向高端市场

 

事实上,荣耀50系列被市场、用户寄予厚望,而它的发布也不负所望,这款重磅产品在影像、外观、性能以及交互等方面全面升级,不仅为用户带来了创造性的一站式Vlog视频拍摄方案,也成为荣耀填补高端市场缺口的一记大招


产品力的背后,是荣耀的技术实力。荣耀从华为独立之时,“继承了”了华为大量影像专家和顶级技术,在此基础上,荣耀还提出更多自己的技术追求,投入巨额研发经费,不断吸纳技术人才,创造出自己的新技术比如荣耀50业内首创“一站式Vlog视频拍摄”搭载GPU Turbo X技术让游戏体验更震撼等。技术的重要性在于,有了好的硬件但没有好的技术,只能堆砌产品,无法做出爆款而有的硬件性能平平但只要用上好的技术,同样有可能做出好的产品,比如有些消费者口中的苹果,其实此类事情在IT行业内是屡见不鲜的。

 

已完全独立的荣耀过去在华为旗下相对独立的荣耀相比,另一个更大优势是可以放开手脚了。华为和荣耀过去在产品定位方面是有分工的,华为主打高端市场,荣耀主打非高端市场,过去虽然荣耀也经常会发布一些冲击高端市场的产品,奈何终究水大不能漫过桥去,只能服从战略安排而在华为的高端产品面前让步退让。如今的情况与之前大有不同,独立后的荣耀进入高中低端任何市场都没有障碍了,也不必看友军的动向来制定自己的发展策略,可以放手一搏向所有方向发起冲击。

 

如果还有谁以为复出后的荣耀要恢复到原来的状态,只安守一隅,那就是非常糊涂的想法了。荣耀的起手式就是奔着高端市场去的,其进取目标也并非小米和OV,而是苹果和华为,还有国际市场上的三星。这么多年积累下来的技术能力,以及荣耀日新月异的技术更新速度,去用来做街机是不现实的。如果荣耀明天就可以用上顶级芯片,其拥有的庞大技术储备和积累,相信会让任何一家厂商都会感到忌惮。而荣耀用上顶级芯片的日子,定不会有想象中的那么久,荣耀目前就可以被视作高端市场第一梯队的有力种子选手。

 

亮剑,1+8+N全场景产品全线开花

 

荣耀618的表现,也确实支持这一论断在荣耀复出后参加的第一个618,其“1+8+N”全场景产品的表现大放异彩。根据618的统计数据,荣耀在京东平台手机榜入选了用户满意度前三,与华为和苹果并列。而荣耀现时的市场份额,已从因断供而导致的最低谷时期的3%,回升到了9.5%左右,相信回到断供前16%的市场份额不会太久。

 

在《肖申克的救赎》中出现过一条金句,Get busy living or get busy die(要么忙着活,要么忙着死),这句话用在荣耀身上至为贴切。那种不畏命运风雨而勇于抗争,敢与厄运狭路相逢而勇者胜之的精神,就是传承了华为精神的年轻的新荣耀,给世界呈现的最亮眼的底色。荣耀可以没有芯片,但不能没有技术创新,荣耀可以失去市场份额,但不会忘记造福世界的理想,荣耀也可以被卡脖子,但绝不会跪地投降后屈辱地倒下。只要给了荣耀一点点机会,哪怕是稍纵即逝的机会,荣耀也会舍生忘死地将其抓住,收复失地,然后登顶。未来几年的手机市场,必因荣耀而精彩纷呈。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葛甲

    总访问量:2473180
    全部文章:1328
互联网发展史研究者和观察者,“通俗互联网”概念的倡导者,长期从事新闻出版,互联网研究和舆情分析工作,是国家级核心期刊《网络传播》的专栏作者,著有《千万网事》等专业书籍,现任职于五洲传播网络中心。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