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这届年轻?把华为、Ubras买成了天猫TOP1

2021/6/19 12:03:00

观测消费群体行为和消费心理变化,618这样的消费季显然是再合适不过的窗口了。

今年618各平台仍然是战果颇丰,天猫官方数据显示,6月18日首小时(0点-1点)成交额同比增长100%。数据之外,带动消费增量、引领消费走向的Z世代成为各大商家必争的剁手主力军。

Z世代为什么剁手?一是他们偏好多样化、个性化、新潮化,无个性不消费,为人设买单成为了他们主要的消费驱动;二是明显呈现出情感连接和社交为重的消费特征;三是作为“平视世界”的一代人,他们对新国货新品牌的接受保持着更为开放的心态。

内衣作为刚需产品,更加集中鲜明地体现出了这些趋势。Z世代个性独立更关注自身感受,所以她们对内衣消费的第一诉求,已经从受外界定义的“性感美观”,转变为注重内在感受的“舒适好穿”。本次618内衣品牌预售榜单Top10,其中七款都是无钢圈/无尺码内衣。

而这届年轻人甚至把以“舒适”著称的Ubras在预售开始一小时内买进了“天猫618预售十大爆款”榜单,与华为、欧莱雅共同领跑。

今天的年轻人,正凭借一己之力,推动新消费品牌的崛起,改变着一些行业的格局。据《魔镜市场报》公布的天猫618内衣榜单显示,Ubras依然是本次618内衣行业最大赢家,无论是销量还是口碑都“断层式”登顶,其销售额、会员数、活跃度遥遥领先,不仅占据内衣行业榜单TOP1,乃至冲出内衣赛道,同样霸榜服饰鞋包大品类TOP1。截至6月18日14:40,Ubras销售额突破3亿元。

一场双向的奔赴

据《2021年中国创新经济报告》称,Z世代整体消费规模预计到2035年将增长4倍至16万亿元,消费潜力广阔。但另一方面,他们也是挑剔的一代,对这个市场有更多的要求与期待,要抓住他们的心,必须与他们有着强关联的契合点。

一、独立自我的Z世代VS舒适自由的Ubras,一拍即合

在Z世代看来潮流是一种态度,他们更倾向于购买能够引起自身共鸣的潮流商品,获得内心的满足和愉悦,同时借品牌观念来表达自我、突出个性。他们是天生自由的一代,是最会享受生活的一代,对“挣脱束缚”有着天然渴望。

然而,传统内衣提供的大都是追求性感,靠勒挤出“事业线”的钢圈内衣,已经无法挽回年轻一代的心。能够契合她们的,一定是打破了传统钢圈内衣刻板印象的破局者,当代表“自我舒适”的理念的无尺码内衣横空出世,迅速成为Z世代消费者的首选,这也是其选择Ubras这类新消费品牌的原因。

二、新潮的Z世代VS创新的Ubras,双向奔赴

Z时代更注重自我感受,让她们在内衣选择上“悦己”至上,而Ubras作为内衣解决方案的提供者,恰恰通过极致舒适的“产品主义”,满足了年轻人对于美好内衣的期待。

在2016年创立之初Ubras深刻洞察“选择困扰”、“尺码焦虑”的痛点,致力于要做一件“舒适好穿”的内衣,并进行长达一年多产品研发和大量测试,2018年Ubras无尺码内衣问世,这种无束缚、无异物感、如第二层肌肤一般亲肤的“内衣新物种”,上市三月就突破了1600万销售。

事实上,对于消费者需求的敏锐洞察,贯穿了Ubras五年的发展历程。

夏日骄阳似火,基于对夏季女性内衣闷热、尴尬的痛点洞察,Ubras再次创新季节性凉感功能内衣,Ubras再次创新季节性凉感功能内衣——推出了“小凉风”系列无尺码内衣,体感清凉,轻盈透气,可机洗、易打理,为女性带来清爽舒适的体验。

面对秋冬季节女性需要的既保暖又轻薄、既美观又多功能的需求升级,Ubras从纤维端创新推出肌底衣,“穿在身上的肌底液”的称号,既传达了肌底衣的舒适轻盈、如若无物的特性,也令年轻女孩们瞬时get到了其作为日常的基础必备概念。

不盲从、有态度,有自己的评判标准和包容力,这个天生自由的一代,恰恰最懂什么是「不被定义的自由」。Ubras创新概念和产品磁力,都是令Z世代消费者自发奔赴的引力。

三、人人都是处女座 VS 人人都是产品经理

愿意为新潮买单,不代表Z世代愿意牺牲品质,相反,他们“人人都是处女座”,对内衣产品健康、品质和品牌好感近乎都有很高的要求, Z世代又是最“现实”的一群人,他们只为自己喜欢的事物买单。

为了达到极致的“舒适好穿”,Ubras以“产品主义”为核心,不断加大科研与创新投入,与国际顶级供应商合作开展面料研究,成为拥有专属纱线的内衣品牌,拥有水滴杯、点状胶等多项专利。Ubras与国内重点纺织与材料权威院校东华大学材料研究合作,不断进行更专业、更创新的面料学、材料工学、人体美学研究。

Ubras极度注重产品品质,人人都是产品经理。严格试穿流程,换货商品销毁机制,严苛的品控保证了产品在年轻人中“舒适且品质”的口碑,形成闭环,复购率远高于内衣行业平均水平,成为了品牌快速增长的持续动力。

情感与社交驱动

据CBNdata相关研究报告显示,Z世代多为独生子女,他们有着较强的情感需求,更喜欢情感代入感强的消费,对带来心灵上的治愈与温暖的商品和服务接纳度更高。

而“女性成长过程的温情陪伴者”Ubras无疑是她们天然的盟友。在产品拓展上,Ubras围绕女性成长的全链路,从少女的第一件内衣开始到其长大成人,步入职场,成为妈妈等不同成长阶段,再到运动、办公、通勤等更多场景的覆盖,展开产品设计,这种强烈的陪伴感驱动Z世代消费者对品牌产生更强烈的情感认同。

更打动Z世代消费者的,是Ubras能够真正以女性视角为消费者提供人文关怀。

Ubras的团队以女性为主,这种背景让Ubras从产品设计上的细节匠心精神,到女性疾病康复援助,都更加能够以女性视角提供关怀。首创24小时飞机标,用点状胶替代车缝线,让内衣没有异物感“穿了像没穿一样的感觉”。疫情期间,驰援武汉女医护工作者、推出Ubras Care彼悦公益项目,为乳腺癌术后康复女性提供陪伴与支撑,让不同的女性都能以“舒适”“自在”的状态享受生活。

Ubras这种温情的“酷”,对Z世代消费者产生着强烈的、持久的吸引力。

除了情感层面,社交因素也是影响Z世代消费的重要原因。Z时代相信,圈子是买出来的,这也使得他们在受到一个品牌吸引后,更容易向同一圈层的用户“种草推荐”。Ubras显然已经成为年轻用户的“社交货币”。

根据2021年6月1日至15日的天猫618销售额统计,共有459个新品牌拿下细分类目TOP 1,而去年双十一,这个数据是360个。据天猫官方披露,这些在618集体爆发品牌类目中,有三分之一是近两年才成立的新品牌,越年轻的消费者购买的新品牌数量越多。

Ubras这类新潮消费品的影响力,在Z世代消费群体中的影响力就像水中的涟漪,会越扩越大,只要这个“货币”不失效,他们就会持续地消费这个品牌。

更深的情感连接,成为他们心中的“Love Mark”,再进一步通过社交途径被他们分享出去,进而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这是一个正向的循环,也是Ubras这个品牌能够不断被更多Z世代消费者喜爱的原因。

内衣市场的蓝海里Z世代推动新国货崛起

研究显示,从国内女性内衣市场零售额和增速来看,领先于美国和日本。根据Euromonitor 预测,到 2022 年女性内衣市场容量将达到 1973 亿元。

然而,长久以来,中国内衣市场都呈现出蚂蚁型结构,缺乏真正的头部品牌。Ubras从诞生初始,就完全颠覆了传统内衣行业的认知——Ubras无尺码内衣,推动了整个行业的全新变革。

在销售端,以新零售模式革新传统模式,Ubras无尺码内衣的推出,迅速成为行业标品,开辟了新的电商赛道。

在消费端,Ubras不断提高产品吸引力,用产品体验赢得用户,用户也更愿意进行复购,这让Ubras的复购率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据天猫数据显示,90后人均国货消费已经超过6000元。在年轻消费者的推动下,国货品牌全面发力,爆款中国的时代已经开启。短短五年,Ubras已经成长为“中国女性第一舒适内衣品牌”,庞大的年轻消费人群做基础,完善的商业模式,也为其下一个五年的增长增加了确定性。

结语

很少有人注意到,Ubras所属的公司中文名叫“彼悦”,它的价值观是建?在为?性?户创造更?的价值上和被认同的喜悦基础上成?的。

在开疆拓土奔蓝海的过程中,Ubras收获了Z世代消费者的信任,与他们产生了产品吸引外的情感羁绊。

如今这个时代,谁与Z世代消费者拥抱最紧,谁就掌握了行业未来。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