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电影的力量

2021/6/18 22:40:00

  猫眼的朋友送了一张电影票,去英皇电影城看了《了不起的老爸》首映场。

  电影故事细节就不剧透了,讲的是一对父子齐上阵跑马拉松的励志故事。

  电影结束后,周青元、王砚辉、张宥浩、龚蓓苾等主创惊喜现身,和现场观众互动交流。看着瘦了一圈的王砚辉,我很受震撼。心想,同为中年胖子,王砚辉顶着烈日能从市区跑42公里到机场,我就不行吗?

  走出电影院,我和同行的另外一位中年胖子说:“要不咱们也跑回亦庄,以实际行动向这部电影致敬。”

  胖子鼓掌称善。

  于是乎,很多路人就看到了这样一幕:两个胖子,连走带跑,经过日坛中学,沿着一条巷子跑到通惠河畔。横穿马路,继续穿行庆丰公园,过程中给一位在建外Soho创业的胖子打电话,力邀其同跑,然被拒。我们继续往前跑,一直跑,汗流浃背地跑,又跑上东三环辅路,跑过车水马龙的双井富力中心。

  跑到垂杨柳东里时,同跑的中年胖子体力已达极限,拿出手机,打了滴滴自行回家了。

  要放弃!这其实也是我的想法。无奈,中年胖子自尊心作祟,继续昂首挺胸“不,我不能放弃,我要像电影里的主人公一样,不达目的地,绝对不放弃。”

  接下来,我独自一人上路,继续南行。过了劲松、又过了潘家园,再到十里河就成功了一半。此时已经晚上十点多,走哪都不少人,不停的有美团外卖小哥、闪送快递员、下班回家的自动车党呼啸而过,驶向城市的角角落落,温暖万家灯火。

  从十里河左转过来到了大羊坊的地界。史料记载,大羊坊明代建村,时村民多以牧羊为业,故名羊坊。今天的大羊坊早已不养羊,但仍然给人一种城乡结合部的感觉。从双井劲松到大羊坊其实也就三五公里的路程,但明显是两个北京,两个完全不同的北京。

  大羊坊不知道修建什么工程,一辆辆卡车驶过扬起灰尘、排出尾气,直呛人鼻。我扫了一辆共享单车,连骑带跑,加速前进。

  过了微沃办公区后,大羊坊路愈发冷清起来,沿路车辆极少,民房稀稀落落。此时已经接近晚上11时,也是平时上床休息的时间。长时间的奔波加上生物钟的敲响,体力和精力似乎已达极限。

  要不放弃吧?

  我拿出了手机,打开了滴滴。这时,驶过来一辆出租车,我瞬间脑补了电影里的画面,仿佛车窗摇下来后,会伸出三德子和光头刘能的脑袋,嘲讽我“龟儿子,不是挺能跑吗,怎么不跑了。”

  我打个激灵,不行,中年胖子再怎么不济,再怎么没有信念支撑,也不能让三德子和刘能嘲笑吧。《了不起的老爸》中父子跑马拉松42公里呐,我从英皇到亦庄,也不过20公里,一个半马而已。

  我能行!

  稍作休息,重整心态,抛去一切杂念,继续出发。

  终于在晚上12点之前,回到了亦庄的家里。此刻身体极度疲劳,精神极度兴奋。想起了电影里的那句台词“有没有战胜别人不重要,重要的是战胜了我自己。”

  “战胜自己”是我看这部电影最大的感悟。2021年6月15日晚上,我战胜了自己。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