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东呈国际打造营销中央化流量赋能体系 破解酒店人的“流量焦虑”

2021/6/17 3:52:00

广州2021年6月16日 /美通社/ -- 尽管酒店市场迎来复苏期,但许多酒店人仍陷入深深的焦虑之中。酒店客源渠道单一,只有不断进行资金投入才能获得一次性客户。而随着OTA的流量垄断,酒店获客成本日益增加,越来越高的佣金挤压着利润空间酒店面临客人离店即“失联”、无法沉淀可持续客流、获客成本高与复购率难以提升的窘迫。

破解“流量焦虑”

东呈中央流量多渠道输送客源

为破解酒店人的“流量焦虑”,东呈国际集团打造营销中央化流量赋能体系,通过官渠运营、会员营销、OTA运营、大客户输客等多渠道,将自有中央流量逾4200万付费会员、500万高频复购微信会员、1500家合作企业大客户,源源不断输送至旗下门店,高达60%以上的中央输客率稳定持续为门店贡献订单。

以宜尚酒店广州体育西路店为例,不同于改造前以散客为主的情况,开业后酒店客源由62%的东呈会员占比、20%的协议客、18%其他渠道组成,达成稳定客源与收入结构,使门店在疫情期间持续保持高均价的满房状态,取得月平均出租率106%、REVPAR超400元的好业绩。

正如东呈国际集团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韩冰所说,“一个好的连锁酒店集团,它意味着更加充沛的客源,不仅降低业主压力,同时因为客源稳定,长期来说能达成更高也更稳定的OCC与REVPAR。”

低获客成本,超高复购率

东呈4200万付费会员贡献稳定客源

东呈旗下酒店共享集团4200万忠实付费会员,能获得庞大的流量导入。门店能获得出租率和营收的快速提升,会员输入功不可没。

宜尚武汉盘龙城万达天纵城店,今年3-4月的综合OCC达到96.41%,东呈会官渠预定订单占比50.58%,中央预订会员占比达80.04%;

城市便捷德阳什邡雍湖公园店,今年3-4月综合OCC达92.35%,东呈会官渠预定订单占比45.45%,平台会员贡献超过了73.90%。


中央流量输送,是东呈对加盟商的核心承诺。这个流量不是一次性的,而是具有粘性、品牌忠诚度的可运营流量。东呈会平台月活跃下单用户达到200万人,远超其它在线酒店预订App;超过70%的会员复购率,会员一年能贡献6.8次入住,这意味着极低的单客成本,是东呈不断提升会员的转化和复购率的成果。

OTA精细化运营

助力门店业绩提升

许多酒店虽然在OTA上投入不小,但是回报却不乐观,原因在于OTA营销复杂多变且竞争激烈,缺乏专业知识与经验的酒店人,即使是请专业代运营公司也从侧面增加了用工成本和渠道成本。为保障投资人加盟东呈的省心省钱、省时省力,东呈在OTA流量运营提供2大提升:

OTA多渠直连并发,规模化流量提升大

东呈与各大OTA打通渠道直连,为门店带来更多更大的公域流量,提升订单准确率,不仅挂牌挂冠更容易,通过投放优惠、广告位以及各类权益深度合作等,门店能以更低佣金享受更多规模性的总对总资源与优惠权益。

1V1逐店优化推广,OTA运营提升大

通过OTA“门店满房行动”,东呈集结200位总部流量运营专家对门店进行1V1逐店优化推广,从流量获取、基础信息优化、价格调整、付费推广等方面,帮助门店优化与OTA的合作,提升流量和排名,以精细化运营力求门店收益最大化。


今年3月底,东呈借助自有线上渠道营销中台,从流量精准输送、渠道精细运营、快速兑现业绩等环节入手,层层深入支持门店拉升业绩,使得东呈200家门店在20天内的整体OTA日均订单增长29%,出租率增长明显超过平均水平。其中有36%的门店平均出租率提升了50%,12%的门店平均出租率提升了100%。实现线上间夜日均产量、出租率、RevPAR全面增长。

事实上,营销中央化的搭建与实施一直是东呈国际集团发展策略中重要的一环。在酒店获客成本不断提升的今天,东呈庞大的会员体系无疑是一个雪中送炭级别的优质流量池,将持续助力投资人保持酒店优异的出租率和营收,蓬勃发展。

*本文数据来源于东呈国际集团官方数据;门店数据来源:宜尚酒店广州体育西路店、宜尚武汉盘龙城万达天纵城店、城市便捷德阳什邡雍湖公园店。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