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共享充电宝再涨价达每小时6元 客服:市场需求决定的

2021/6/16 15:22:00

据报道,目前各大品牌的共享充电宝价格基本都是3元/小时,在一些特殊的场合,比如高档餐厅、酒吧、地铁、高铁等,价格涨到6元/小时。而在一些热门景点,一些充电宝甚至涨价到了每小时10元。

而就在共享充电宝刚刚推出的时候,价格仅为每小时1-1.5元。

据澎湃新闻报道,针对“共享充电宝价格为何会上涨?收费标准为何会不一样?”的问题,街电充电宝方面否认称,并没有涨价,而是不同的柜机有不同的计费标准。

来电共享充电宝客服工作人员则称,充电宝在不同的场景在收费规则都不一样。价格发生变化是由于当年和现在物价不一样,价格制定是由商家需求和市场需求来决定。

此外,小电共享充电宝表示,共享充电宝收费价格会根据投放所在的城市和场景有所不同,具体收费价格需以消费者扫码时页面展示的为准。

据了解,此前共享充电宝企业被要求规范价格。

6月3日,市场监管总局指出,目前“共享消费”行业普遍存在定价规则不明确、明码标价不规范等不当行为,要求企业增强合规意识,规范价格行为和竞争行为。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