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苏宁易购会“突然死亡”吗?

2021/6/16 11:15:00

苏宁易购的大股东、苏宁电器集团,以及实控人张近东还深陷财务困境中,且情况继续恶化。

苏宁易购会“突然死亡”吗?


1、

今年2月28日,曾经有深圳国资作为白衣骑士,与张近东、苏宁电器签订了148亿元的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涉及苏宁电器股份23%,如果资金到位,苏宁或可得到喘息机会。

但是,该框架协议规定“将积极推进2个月内进一步签署相关协议”,而目前时间已经到6月中旬,深圳国资方还没有结束对苏宁的调研。

如果最终到8月28日,双方依然未能达成进展协议,该148亿元的转让将自动终止。

苏宁易购会“突然死亡”吗?


2、

就在6月2日,江苏国资旗下江苏新新零售创新基金,以表面受让苏宁电器集团持有的上市公司5.2亿股,为苏宁提供了31.824亿元纾困资金。

这笔资金带有张近东个人抵押回购协议和保底利息,属于“名股实债”,细究起来有属于违规行为的嫌疑。

为了苏宁活下去,当地也是急了。

苏宁易购会“突然死亡”吗?


3、

6月15日爆料消息,苏宁易购要求南京总部员工立即搬离紫金嘉悦宿舍,该物业有可能会被紧急出售“换血”。

屋漏偏逢连夜雨,6月9日北京二中院立案,有可能会执行苏宁电器集团的一则30.82亿元案件,被执行人还包括了苏宁置业和张近东、刘玉萍。为保障执行,北京二中院已经将张近东所持5.8%的股份,于6月15日司法冻结。

苏宁易购会“突然死亡”吗?


关注作者张栋伟的专栏,了解苏宁易购的最新动态。

【感谢关注,谢谢转发】

作者:张栋伟(市场营销专家、资深互联网人士、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