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3年前的端午节,张朝阳完成游泳10公里挑战

2021/6/12 17:42:00

作者:龚进辉

今天是端午假期的第一天,我不禁想起了搜狐掌门人张朝阳。他是出了名的“运动超人”,堪称互联网行业运动最强大佬。3年前,张朝阳用游泳的方式庆祝一个特别的端午节,非常有意义。

2018618日,端午节当天,湖北宜昌市清江画廊风景区,张朝阳完成自我超越。上午9点,他抵达清江画廊码头,换好专业游泳装备,登船前往起始点橘子溪码头,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在千帆直播上与网友互动,期间还聊到屈原。

955分,经过短暂热身后,张朝阳从岸边纵身入水,挑战正式开始。主要采用蛙泳游法,间歇自由泳和仰泳,全程节奏控制的非常好,尤其在游程后半段,不断交替泳姿以保存体能。

经过6小时41分钟,张朝阳成功游至终点清江画廊码头,实际游程超过12公里,顺利完成10公里挑战。网友纷纷为他点赞,称赞其核动力级别的体能太厉害了的确如此,彼时张朝阳已54岁,能坚持游完12公里实属不易。

即便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体能也未必有张朝阳好,完成10公里挑战的更是少之又少。挑战成功的张朝阳心情很好,直言未来目标是英吉利海峡。除了游泳之外,他还热衷于登山、跑步,在三大运动中,张朝阳最不擅长游泳,最擅长跑步。

你品,你细品。张朝阳不擅长游泳,都能完成10公里挑战,有没有被他的运动精神所折服?我想说,实在是了不起,不管擅不擅长,张朝阳一直坚持运动,不断挑战身体极限,保持着出色的身体素质和意志,优于同龄人甚至年轻人不在话下,成为名符其实、万中无一的“运动超人”“运动狂魔”。

至于跑步,张朝阳长期坚持跑步,平均每天跑5公里,采用最后一公里加速冲刺的“4+1”跑法,有针对性地提升耐力、爆发力。“我每周能跑三四十公里,隔天一个十公里。”他骄傲地表示,自己是互联网圈中体能最好的一个,连公司二三十岁的人都跑不过自己,成功塑造运动健将的人设。

20181月,张朝阳在零下10度的北京半裸晨跑的照片刷爆朋友圈,让外界惊讶不已,不少人直呼他太拼了。如果你了解他对跑步的狂热,自然见怪不怪。张朝阳把跑步视为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信仰之一,唯有坚持坚持再坚持。

张朝阳之所以疯狂迷恋跑步,原因在于可以在跑步中找到全新的自我,把跑步当作一种修行。在修行过程中,他会注意到身体各个部位的感受,每一公里的感受都会不一样。“当你跑第一公里,你可能会哪都不舒服,有点岔气,胃有点难受,胸口有点闷;跑第二公里的时候,腿脚酸痛。而跑到第七公里后,人往往就跑顺了。”

“跑步给我带来的是哲学上的一些想法,或者我在哲学上的思考通过跑步实现了。”谈及跑步给自己带来的变化时,张朝阳坦言,以前的人生走得太顺,“这个世界对我太好了,总是觉得人生应该寻找快乐,不太去忍受痛苦。现在,我觉得只有忍受了痛苦才能体会快乐,只有迎接挑战才能感受快乐。”

更为难得的是,张朝阳还将自己的这个爱好与公司业务结合起来,邀请众多娱乐明星成为他的“跑友”,一起愉快奔跑,成功打造一项好玩的活动——“搜狐新闻马拉松”。既能愉快跑步又能为搜狐新闻宣传,一举两得,张朝阳非常精明,很有商业头脑。

为坚持运动的张朝阳点赞!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他在运动上将给世人带来更多惊喜,做更好的自己,也将继续带领搜狐前行,成为更好的搜狐。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