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太扎心了!用手走路的他卖睡衣赚5层洋房,身体健全的你却躺平!

2021/6/11 11:34:00

残疾小伙,

靠网上卖睡衣盖起5层小洋房!

“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

10多岁的年纪,广东普宁的陈伟祥就经历了人生的剧变。由于小儿麻痹症,陈伟祥很早就失去了直立行走的能力。

小时候,他蹲在地上,艰难地往前挪移。可每走一步,身边的小伙伴就开始笑他。在同伴的嘲笑中,陈伟祥越来越封闭,不敢在人前多走一步路。

就像每一个残疾人一样,陈伟祥也曾经历过无数至暗时刻。但现在,陈伟祥自信阳光,笑容满面,行动灵活。现在的他,是一名成功的网店老板,还拥有一个完满的家庭。

电商创业,彻底改变了陈伟祥的人生轨迹,带给了他新的生命力量。

2011年,陈伟祥就读于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校老师的推荐下,陈伟祥开了一家自己的淘宝店。

最开始做的时候,几周都开不了一单,陈伟祥急得发愁,到处请教老师以及同学。

好在陈伟祥做淘宝的时候,还处于中国电商创业的早期,属于黄金时代。加之其又身处中国知名的睡衣产业带——广东普宁,有天然的集群资源。

占据时间和空间上的双重优势,陈伟祥的电商创业之路,渐渐有了起色。

谈及创业历程,陈伟祥谈到了两点,一是坚持,事业不是一朝一夕做出来的;二是以买家的心态做卖家,设身处地考虑买家的需求。

从11年到14年,短短三年,陈伟祥的电商事业便有了起色。不仅买了车,还在家乡盖起了5层小洋房,成为了家乡人羡慕的对象。

事业的成功,给陈伟祥带去了巨大的生活信心。同时,也给陈伟祥的生命带去了新的色彩——妻子和孩子。

30多岁的年纪,陈伟祥爱情事业双丰收,是无数人羡慕的对象。

陈伟祥说,如果不是电商,或许他只是在老家开一家普通的小卖部,卖点零食,了却余生。而电商创业,给陈伟祥的生命带去了新生,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90后脑瘫女孩,

开网店年入20万!

在淘宝的创业者中,并不缺少像陈伟祥这样的残疾人。

来自山西临猗的郭向鸽是个90后农村女孩,出生时由于脑部缺氧,被确诊为脑瘫。

由于身患脑瘫,郭向鸽生活不能自理,到了适龄年纪,也无法像正常孩子一样上学。

好在郭向鸽的父母没有放弃女儿,郭向鸽也没有放弃自己。靠着鼻尖和舌头,郭向鸽在3年时间翻烂了7本字典,终于在15岁那年掌握了3000多的识字量。

2007年的时候,郭向鸽又靠着鼻尖、下巴、嘴唇等可以活动的面部区域,在短短3个月内自学了电脑,并由此进入了一个更广阔的世界。

自强不息的精神,蓬勃的求知欲,为郭向鸽后来的电商创业奠定了基础。

识字、会使用电脑、懂网络世界三点加在一起,为郭向鸽打开了创业的大门。

2014年,郭向鸽的网店开业,主营自家和村子的苹果、核桃、蜂蜜等土特产。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短短一年时间,郭向鸽的网店生意开始走向正轨。开业首年,她家就卖出了5000多斤苹果。同时,她还帮着邻居卖了几千斤。

创业的日子里,郭向鸽的日常便是网上接单,家里人负责采摘发货、寻找货源。

基于出色的创业事迹,郭向鸽在2015年入选了“感动山西”人物提名,其励志故事也被越来越多人知道。

后来的郭向鸽,已经在镇上有了两间门面房,一家人从偏远的农村搬到了镇上。为了方便发货,还开了一家货运部。

事业之外,郭向鸽也收获了爱情和家庭。郭向鸽的丈夫,就是在网上看到她的励志经历之后,与她相识相恋,并走入婚姻殿堂的。2018年,两人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小生命。

如今,夫妻俩的日常就是经营网店,丈夫组织货源、装箱发货,郭向鸽则在手机上打理网店生意。

一年下来,郭向鸽的网店销售额超过20万。

郭向鸽说:“她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有朝一日能见到马云叔叔,我要送给他我家的红富士苹果,感谢他为我们提供了网络平台,给无数人创造出新的就业岗位。”

如果没有电商,

他们这辈子或许就这样了!

“电商确实改变了我的命运,不是电商的话,我可能就是在老家开一个小小的铺面,卖一些小零食度过余生了。”

“如果没有网络,我这辈子可能就这样了。”

提及自身创业经历,无论是周伟祥还是郭向鸽,都提到了电商的作用。诚然,早期创业的他们,都曾吃过电商的红利。

然而,任何一个红利时代,抓住机会的始终是少数人。更何况,周伟祥和郭向鸽,还是最不被看好的那一群人。

回顾他们的创业成功之路,离不开以下两点关键要素。

其一,对身边优质资源的利用。

周伟祥卖睡衣,基于普宁的睡衣产业带,所以带有天然的货源的优势,能时刻洞察市场趋势;郭向鸽卖水果,则是基于老家的水果资源。

做生意的根本不在于其他,而在于产品本身,这也是每一个网店创业者,需要首先思考的问题,你身边有什么有价值、有优势的产品?

其二,则是不怕吃苦、坚持不懈的创业精神。

任何一项事业的成功,都离不开长久的付出和坚持。这一点,在周伟祥和郭向鸽身上尤其突出。相较于行动自如的个体,他们在生理和心理上,都承受着更大的负担和压力。

面对困难和挫折,他们也有更大的韧性,敢于直面困难和失败,所以在很多事情上,他们反而比大多数人做得好。

人生在世,总会充满各种不公。周伟祥和郭向鸽的故事再一次证明,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命运,不向命运低头的灵魂,实在太有魅力的!

比之现在流行的躺平佛系,周伟祥、郭向鸽才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

作者:老电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