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滴滴提交IPO申请,估值或超700亿美元

2021/6/11 11:03:00

OEXN报道:滴滴出行周四向SEC提交了赴美上市招股书,计划以“DIDI”登陆纳斯达克或纽约证券交易所,知情人士表示,滴滴估值可能高达700亿美元,如果投资者对新上市、高成长性公司有着强烈兴趣,那么这一数字可能会更高。


滴滴公司表示,此次筹集的资金30%将用于扩大海外国际市场业务,30%将用于提升共享出行、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的结束,约20%用于推新和拓展产品来提升用户体验,剩余的将用于运营和潜在的投资战略。


图1.png 


据OEXN了解,此次大规模融资并非首次,早在2017年4月滴滴滴就宣布完成了55亿美元融资,2017年12月,滴滴再一次完成了40亿美元的融资,并且在IPO前,软银持股21.5%,Uber持股12.8%,腾讯持股6.8%。


值得一提的是,两轮投资人都包含软银,其中第一笔是50亿美元,第二笔是30亿美元。


截至今年3月31日的12个月里,滴滴全球活跃用户为4.93亿,全年活跃司机为1500万,并且据招股书显示,滴滴出行2020年收入达1417亿元,其中出行收入达1336亿元,据OEXN粗略估计,滴滴仅出行业务日均如3.7亿元。


不过作为网约车龙头,滴滴也有亏损的历史,截止去年,该公司已有8年连续年度的亏损,今年一季度终于扭亏转盈实现利润1.96亿元。


图2.jpg 

此外,除了滴滴出行,美国零售券商Robinhood 也将提交公开申请, 知情人士透露,该估值可能会超过400亿美元。


OEXN的市场策略师表示:“尽管近年来,市场出现了几个竞争对手,但滴滴在代驾方面占领绝对的优势,在2023年市场估值达995亿,虽然滴滴在海外14个国家也开展了业务,但国内业务还是占据大部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