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鸿蒙迈出一小步:7天用户破千万,超1000家硬件品牌加盟

2021/6/10 15:19:00

6月2日晚间,华为召开了鸿蒙操作系统及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发布会上,余承东开启了Harmony OS 2“百”机焕新升级计划。在耗时半年历经两轮真机公测后,鸿蒙系统进入到规模化推送的新征程。


使一款老旧智能终端产品焕发新生是值得期待的事情,Harmony OS 2“百”机焕新升级计划的推出受到华为及荣耀老用户的密切关注。首批华为Harmony OS 2升级用户们乐在其中,因为升级计划被安排到了今年的第四季度,华为P30系列用户则一个个酸的像柠檬。

鸿蒙系统开启规模化推送已经过去一周时间了,这一周的进展怎么样?多家媒体爆料称:华为HarmonyOS 2升级用户已经突破1000万,余承东和员工们吃蛋糕庆祝。


网上流传甚广的“鸿蒙”蛋糕上面有“HarmonyOS 2升级用户破千万”字样,整个蛋糕的整体元素也极具品牌特色。华为Watch智能手表、华为 FreeBuds无线耳机以及华为智慧屏、华为手机等分布在蛋糕上。

仅一周时间,HarmonyOS 2升级用户突破1000万。这是鸿蒙系统为最终实现万物互联所迈出的一小步。

在此之前,华为消费者业务AI与智慧全场景业务部副总裁杨海松受访时曾提到:鸿蒙系统最大的挑战是时间,(我们)要用一年时间走完其他系统五年走完的路。7天时间HarmonyOS 2升级用户突破1000万便是鸿蒙系统与时间赛跑得最好证明,在这场耐力马拉松中,鸿蒙取得了阶段性的佳绩。


作为全新的终端操作系统,HarmonyOS能取得阶段性的好成绩离不开其背后一大批合作伙伴的软件生态建设支持。华为消费者业务总裁余承东总结称,目前已有 300+ 应用和服务伙伴、1000+ 硬件伙伴、50 万以上的开发者共同参与到鸿蒙生态建设当中。

目前,鸿蒙系统(HarmonyOS)最重要的目标之一便是要迅速建立起一个合作共赢的软硬件商业生态体系,内部深入挖掘老旧智能终端产品的潜在价值,分批次安排存量智能终端产品进行鸿蒙系统升级,对外则也发出了开放开源共建的呼吁。

《国际电子商情》通过多方渠道的信息收集汇总,不完全统计出了一份鸿蒙生态合作伙伴的具体名单:


图片来源:国际电子商情

在开源开放共建的呼吁下,已有部分传统家电厂商和互联网科技厂商响应。像家电行业,美的集团、苏泊尔、小熊电器、方太等11家品牌加入,智慧出行、智慧教育、运动健康这三个领域也不乏参与者。智能手机及硬件方面则只有魅族一家宣布接入鸿蒙系统。

鸿蒙此前曾定下了一个目标:2021年底前接入3亿部设备。按照目前内部7天破千万用户的升级进度以及三方厂商的响应,鸿蒙系统今年的目标是能够完成的。

文 丨 李民民 丨大叔丨 科技发烧友丨撰稿人 丨 伪设计师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