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爱立信消费者实验室:5G已在改变智能手机用户行为

2021/6/10 3:15:00
  • 迄今规模最大的5G消费者研究,采集了相当于13亿消费者与2.2亿5G用户的意见;

  • 报告指出,5G用户将更多时间用于移动游戏和AR(增强现实),20%的用户在升级5G后减少了在家中和其他地方的手机Wi-Fi使用;

  • 七成5G用户期待更多的创新服务与应用。对于早期用户而言,室内覆盖的重要性是速度或电池寿命的两倍。

北京2021年06月09日 /美通社/ -- 爱立信(NASDAQ:ERIC)消费者实验室(ConsumerLab)发布的一份新报告强调了5G对全球智能手机用户所产生的影响以及他们对这项技术未来的期待。室内覆盖是此次消费者研究中的重点领域之一。五分之一的5G用户因5G移动网络具备的优点而在室内减少了手机Wi-Fi的使用。

这份题为《实现更好5G的五种方法》的报告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全球5G消费者研究。该研究涵盖了中国、美国、韩国、英国等26个市场的消费者,代表了全球13亿智能手机用户,其中包括2.2亿5G用户的态度与观点。

该报告探究了在消费者5G采用、使用和认知背后的关键趋势以及消费者对于5G的观点。其中一项主要发现是,即便在2020年末,由于对5G服务与价值的认知提升,有超过22%的拥有支持5G功能的手机的智能手机用户升级到了5G套餐。

报告还强调了5G如何开始引发新的使用行为。除了减少Wi-Fi的使用之外,与4G用户相比,5G早期用户每周平均多花两个小时在云游戏上,多花一个小时在增强现实(AR)应用上。

虽然5G用户对速度感到满意,但约70%的用户对创新服务和新应用的可用性感到不满。消费者表示,他们愿意为捆绑数字服务用例的5G计划多支付20%至30%的费用。

由于新冠疫情隔离措施和出行限制,绝大多数5G早期用户对于5G技术的日常体验都是在室内获得的。因此早期用户表示,就提供令人满意的5G体验而言,室内覆盖比速度或电池寿命重要两倍。

该报告还概述了电信运营商在短期和长期满足消费者期望的五种方法,包括:

  • 利用教育和更好的市场营销推广5G之于消费者的价值,以弥补消费者的5G知识缺口;

  • 确保室内和室外5G覆盖质量的一致性;

  • 适应新5G服务的网络要求;

  • 通过关注消费者的意向来设计新的5G用例;

  • 通过合作伙伴生态来加快现有和新用例的可用性;

爱立信消费者实验室负责人Jasmeet Singh Sethi表示:“到目前为止,5G网络体验分析大多集中在基于独立的网络测量的5G速度与可用性上。但了解5G早期用户的5G体验同样十分重要。通过爱立信消费者实验室所提出的五项建议和洞察,电信运营商可以推动5G的普及并满足消费者的期望。”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