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敢把车开进“火焰山”!打破“PPT造车”传言,这家公司放了大招

2021/6/9 14:29:00



文/ 金错刀频道


熬不过冬天,是很多电车的一大硬伤。

就连电动车界的王者特斯拉,一到冬天,不仅电动车电量尿崩,续航还是打了对折,成为了压垮车主的最后一根稻草。

除了怕冷,电动车还怕热,过高的气温会让电车的电池和很多系统功能打折。

但就是这么“娇气”的电车,有人却把车开进平均气温40度的“火焰山”。

6月6日,恒驰汽车夏季测试启动仪式,在恒大汽车上海研制基地正式举行。

众所周知,吐鲁番夏季白天平均温度在40℃以上,地表极端温度甚至可以达到80℃,但恒驰汽车夏季测试却要在吐鲁番进行汽车性能测试。

看来恒大不仅是真造车,还在和汽车死磕。

1

挑战极热,量产前的最后大考

恒大造的车尚在腹中,产品优劣暂不可知,但从最近恒大的几个动作,我们可以看出,他们对自己的车信心满满。

先说这次的极热测试,为什么要把汽车放到极端高温环境中呢?

对于新能源车而言,高温测试作为汽车“三高测试”之一,对于校验车辆在极端状态下的质量状况和整体性能而言至关重要,是每台新车由“概念”走向“量产”的必经之路。

夏季标定测试对三电系统、热管理策略、制动性能、电池性能、空调系统以及内外饰零部件的可靠性和耐久性都将是极大的考验。

而吐鲁番夏季白天平均温度在40℃以上,地表极端温度甚至可以达到80℃,因此这对于即将进行夏测的恒驰来说,是一场专业测试与品质检验的严苛“大考”。


关键是,这么严苛的测试,恒驰不仅敢做,还一口气派出了5款车型。

这次进行系列极限测试的有恒驰1、恒驰3、恒驰5、恒驰6、恒驰7五款车。

有业内人士分析,同时针对五款不同车型进行夏季测试在业内极为少见,在展示强大自信的同时,也体现了对汽车品质的极致追求。

其实,为了保证汽车的品质,恒大在夏测之前4个月,刚经历过一场冬测。

今年2月,在被誉为“森工之都”、“冰雪之都”的内蒙古呼伦贝尔牙克石,恒大汽车在气温低至零下35度,滴水成冰,呼气成霜的情况下进行测试,而且效果表现良好。


要知道新能源汽车最大的痛点就是冬季续航,能够在零下30多度的低温下接受极其严苛的测试,是对汽车品质的极度自信。

而且除了极端测试,恒大汽车早在德国、瑞典、奥地利进行的底盘行驶动力学、制动性能、转向性能、动力性能、高压架构及安全、电池包热失控防护、智能座舱模拟仿真、自动驾驶虚拟验证等一系列技术测试。

基于这些测试结果,恒大汽车持续对恒驰进行一系列适配性调整,为明年的交付做好万全的准备。

恒大汽车,离量产只差临门一脚,而极热测试是最后的大考。

2

技术为王,是恒大造车硬核武器

无论是在牙克石更是经受住零下35℃高寒天气的考验还是接受30℃高温的炙烤,恒驰汽车表现强悍的背后,是硬核的技术实力。

“核心技术”和“产品品质”一直是恒大造车的关键词。

早在2019年初,许家印就提出了“核心技术必须世界领先、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 ”两大核心定位,技术为王,也是恒大的造车的硬核武器。

1.团队上搭建“全球朋友圈”

为了造一辆最好的电车,许家印带领高管团队走访了23个国家、47个城市,拜访了58家汽车产业龙头,大到全球汽车行业的世界500强企业,小到大师的个人工作室,想尽一切办法推进国际人才引进、国际并购及国际合作,还宴请了60多位全球顶级汽车工程技术龙头企业、汽车零配件龙头供应商的董事长和CEO。

为了钻研电动汽车的核心技术,恒大成立了全球研究总院,下设全球电池研究院、自动驾驶研究院等16大专业研究院,包揽了众多技术大拿在内的3000多名科研人员,其中国际顶尖专家22人,包括原广汽丰田公司副总经理高景深,原特斯拉资深质量总监Alex James Hamade、原宝马集团造型设计副总裁Benoit Jacob等。


2.绝对硬核的科技实力

不到2年的时间,成为流量跨界车王,恒驰量产可期的背后,是硬核的技术。

虽然进入新能源汽车行业时间不久,但恒大汽车在技术上却是全国领先的,比如它有德国BENTELER集团的新能源汽车3.0底盘架构,全国领先的三合一动力总成核心技术。

如今恒大汽车在中国及国外总共申请专利3012件,涵盖三电系统到前沿技术自动驾驶,拥有了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核心技术,随时保持与世界最前沿的技术同步。

在短短三年多的时间,恒大汽车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累计投入474亿元,其中研发投入高达249亿元,可见其对技术的重视。


3.超级工厂为量产赋能

除了攻破技术难关,量产能力向来是制造业的一大瓶颈。

从特斯拉凭借上海超级工厂打开产能后带来的快速发展看,量产也是新能源汽车破局的一大关口,为突破掣肘,恒大发力筹备生产基地建设。

恒大按照工业4.0标准在上海、广州布局建设了两大生产基地,为技术落地保驾护航。

先进的生产基地,是恒大造车计划的重要一环:一方面可确保产品有较高的品质,另一方面则确保了生产效率、合格率,进而确保生产成本大幅下降。

在超级工厂的保障下,品质提升、成本下降,恒大也能因此获得更大的竞争力。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火热,汽车产业发展的大势所趋,内有百家争雄,外有特斯拉、丰田等巨头抢滩。如果想在这条赛道上走得更稳更远,拥有核心的造车技术是成功的关键。

在造车的时候坚持技术为王,在量产前反复拷问自己的技术,是对造车技术的敬畏。


结 语:

作为资本高度密集的产业,造车稳定的现金流、一流的技术和严谨的态度缺一不可。

而最终胜出的一定是那些在核心技术、产能、品控、成本、渠道与售后服务等领域都具有系统性优势的企业。

恒驰汽车无疑是当前新能源汽车阵营中最具系统性优势的,这也是恒驰汽车得以成为特斯拉最大挑战者的底气。

恒驰还能给我们带来多大惊喜?一切值得期待。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