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全网怒骂!支付宝选中的锦鲤女孩,花光1个亿,终于露出真面目!

2021/6/4 10:37:00

一亿大奖,把信小呆砸成了抑郁症患者!

“她那时候还太年轻,不知道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正如著名奥地利作家茨威格所说,锦鲤女孩信小呆从未想过,到头来所有的馈赠都会变成命运的代价。

信小呆的故事要从2018年说起,那一年,支付宝搞了一个锦鲤的活动,信小呆便是300万人中的幸运儿。据统计,她中了一个亿的大奖。只不过,这一个亿的大奖并非现金,而是各类免单、体验活动。

2018年末,信小呆办理了人生中第一本护照,踏上了无数人向往的环球之旅。

三年过去了,信小呆的生活并没有延续幸运,相反走向了另一个极端。

6月1日,曾经的中国锦鲤信小呆发布了一条视频。

她向观众倾诉,自己中了大奖之后,过得其实并不好。明年自己就三十岁了,但是没钱没工作,前不久还查出了抑郁倾向。刚中奖的时候觉得自己下半辈子不用愁了,结果冲动之下,就开启了全球旅行。

最终,花光了20多万,还刷爆了信用卡。玩得过程也是身心俱疲,那一年去医院的次数比前20多年还要多。原本自己是搞IT的,但由于玩得太久,现在很多方面都落后了,去哪儿面试都不顺利。

无奈之下,只好去考了教师资格证,现在的目标就是能找一份工作。

总结下来,怎一个惨字了得。

不仅钱没了,身心体验也不好,到头来职场也回不去了。言辞之间,尽是这一个亿的大奖对她的伤害。

不过网友们丝毫不同情,相较于三年前网友们的祝愿,这一次她被网友们骂惨了。

“奖你得了,旅游你体验了,现在出来卖惨说自己得了抑郁症。”

“有钱买热搜,还出来卖惨,散了吧。”

“得了便宜还卖乖,动不动拿抑郁症炒作,实在太讨厌了。”

曾经有多少羡慕,如今就有多少落井下石。信小呆以为自己的一番倾诉,能得到大众的关注和同情,没想到却是铺天盖地的责难。

说到底,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中国锦鲤,谁是最大赢家?

一手好牌,打得稀烂!

这句话用来形容信小呆,一点都不为过。

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中国锦鲤的身份本就带有巨大的流量。可如今,提到信小呆三个字,网友们却充满了质疑和负面评价。

如果没有中国锦鲤这个身份,信小呆或许只是一个普通的国企员工,没有这么多的关注,也就不会有这么大的压力。

令人艳羡的中国锦鲤,何以走到今天这一步?

回答问题的第一步,是回到问题的源头——支付宝!

信小呆命运的改变,源于支付宝的一次活动。可如今回看,这个活动除开红极一时的噱头,似乎并没有外界想象地那么美好。亦或者借用网友的一句评论,商人永远是商人,资本永远有资本的套路。

2018年中奖的时候,信小呆误以为下半生不用工作了。可实际上,价值一个亿的大奖并非现金,而是各类优惠券以及免费体验活动。

其中很多奖品,都是一次性体验活动,而且必须在一年之内兑换完。

此外,很多奖品的存在似乎是为了刺激更大的消费,比如,机票是免费的,但只是单程;酒店可以免费体验,但只能免费住一晚。

如此种种,都是信小呆之后才领悟到的。

一开始,信小呆甚至都还没算清其中的得失,便匆匆出发了。等她醒悟过来的时候,已经在路上了。果然,在巨大的幸运面前,人是很难保持理智的。

细细想来,支付宝锦鲤活动的最大赢家,真的是信小呆吗?

如果真是这样,恐怕你还是小看了资本的力量。

信小呆所体验的各类活动,至于支付宝,只不过是跟品牌方的友情合作,还能免费互相做一波宣传,增加支付宝知名度的同时,借信小呆为品牌方打广告。支付宝偌大一个公司,要想达成这点合作,而且又是跟品牌方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可以说轻而易举。

然而,之于信小呆,要兑换这些奖项,却需要真金白银以及时间上的付出。

到头来,只落得个舟车劳顿、身心俱疲!正如网友所说,得到好处的是她,承担后果的也该是她自己。

一条广告10万的信小呆,不值得被同情!

今天,信小呆现状在各大媒体平台再次引发热议。

网友们无比清醒地指出,信小呆一条广告的收入,顶一个普通上班簇好几个月的工资,压根犯不着出来卖惨,大家更犯不着替信小呆操心。

中奖之后,信小呆从几百粉丝的小透明,摇身一变成为百万粉丝的微博大V。

早在2019年,就有媒体给出数据,信小呆微博直发硬广价格大约100000元,转发86000元,软广直发72000元,转发64800。

一条广告10万,这抵得上很多上班族一年的工资了。

不过随着锦鲤热度的褪去,信小呆的广告收入或许会降低。而她后期三番五次出现在大众视野,也绝非吐露心声这么简单。

就拿去年9月的转让锦鲤活动而言,她第一天发布微博称一元转让锦鲤,引起热烈关注;第二天宣布自己将参加带货主播选秀,为《超级主播King》宣传。

可一天过后,节目主办方被扒出盗用其他公司资质。热了一大圈,信小呆被骗了,不得不在微博上道歉。

此时的信小呆,已经开始消耗大众的好感度了。

时间拉回到现在,信小呆此次发声似乎别有用心。

今天中午,信小呆发布微博:“所以,我现在是当网红呢还是去上个班呢?”由此可见,她其实有心当网红,近日的种种行为也都是试探。

对于信小呆当网红一事,网友们一致不支持、也不看好,她的行为被视作炒作。就现在来看,信小呆想做网红,恐怕没那么顺利。

《老子》中说:“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如果仅仅靠着中国锦鲤这个身份,信小呆又还能享受多少幸运呢?

作者:木易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