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拿下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京东618发挥3C家电渠道优势

2021/6/2 17:56:00

在第18个京东618,京东成功创下“24小时单一网上平台销售最多台笔记本电脑”和“24小时单一网上平台销售最多台空调”两项最新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


京东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表象背后的本质是其在线上3C家电渠道方面不断发挥的优势价值。

今年的618热爱季才刚刚拉开序幕,京东这边就频传捷报。除了上面提到的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之外,京东 618 开门红仅半天,空调品类销售成交额超过去年全天;开门红 24 小时,电脑数码高端创新本成交额同比增长 210%。京东今年的618开门红3C家电全品类迎来爆发性增长,销售纪录也持续攀升。

能在3C家电品类取得亮眼的战绩,源自京东长期致力于用户消费需求的精准把握、资源的有效整合以及智能供应链能力的强化。

提到精准把握用户消费需求这一点就不得不提及京东游戏笔记本C2M 定制模式。基于消费者能买到物美价廉好产品的出发点,京东电脑数码洞察用户多元化、个性化需求,将其直接反馈给品牌工厂由工厂直接定制符合用户标准的产品。这便是京东开创的 C2M 反向定制模式,基于此模式京东先后开拓挖掘了游戏本、设计师笔记本等多个新兴产品品类,目前京东平台近 40% 游戏本都来自 C2M 模式。在这种以用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下,逛京东买电脑数码成为共识。


资源整合与供应链能力强化方面,京东物流体系的成长便是最好的说明。

京东靠3C数码产品品类起家。在彼时网购这类新事物还不为众人所接纳、且通过网络交易的商品多为图书、服装等低客单价、抗挤压的产品时。京东则在网上售卖笔记本电脑、相机等高客单价的3C数码产品。为解决消费者对于物流配送体系的信任危机,刘强东迸发了自定标准、自建物流体系的思想火花。

后来,依托京东物流,211 极速达、京准达、京尊达、快速退换货以及家电上门安装等服务先后上线,作为消费者是能切身感受到京东零售生态所带来的良好购物体验。这恰恰也是京东渠道价值的良好体现。

具体的数据层面也能很好地反馈出京东3C家电、数码渠道的优势。

一份《2018中国电器线上市场分析报告》中,京东在电器线上市场保持了绝对的领先。


2018年1-9月大家电线上零售总额为1750亿元。作为线上线下最大家电和消费电子方面的零售单体,京东在家电网购市场仍以60.9%的份额遥遥领先。在这一份报告中,线上手机市场份额京东也占到了50%以上。线上每售出两台家电、两台手机,其中一台便来自京东。

从中关村的三尺柜台到“不负每一份热爱”的零售新使命,“京东一直将满足消费者需求放在首位,坚持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智能供应链升级、服务模式优化提升的大背景下,京东必将推出更多的优质产品和增值服务,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高品质、高性价比和高智能化的购物体验。而在这个过程中,京东也将进一步强化自身在3C数码、家电渠道的优势价值。

文 丨 李民民 丨大叔丨 科技发烧友丨撰稿人 丨 伪设计师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