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菲仕兰开展“爱育未来”亲子嘉年华

2021/6/1 17:42:00

北京2021年6月1日 /美通社/ -- 今天上午,由荷兰皇家菲仕兰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的“营养有你 爱育未来”亲子嘉年华公益活动,在位于北京朝阳区双合家园的主场正式启动,同步在全国另外七个城市的爱育空间拉开帷幕,通过亲子互动的形式传递科学育儿的观念和营养理念,庆祝儿童节和世界牛奶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董葵、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北京市朝阳区妇联主席苏静、北京市朝阳区垡头街道工委书记石延刚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董葵(左三)和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右三)在启动仪式上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董葵(左三)和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右三)在启动仪式上

资料显示,爱育未来项目于2019年11月正式发起,面向基层社区的家庭、幼儿园,开展0-3岁为主的学龄前儿童早期教育干预和家庭教育精准指导服务。项目涵盖营养、健康、教育、安全四大内容主题,充分融合政府、社区、学校和社会各界的力量,以爱育空间为载体,开展知识科普、亲子活动、上门家访、人才培训,持续为帮扶对象提供贴心优质的家庭早期教育公益服务。

在六一儿童节期间,爱育未来亲子嘉年华活动在北京通州、北京垡头、河北丰宁、河北涞源、内蒙古巴林右旗、江苏苏州、广东惠州、云南石林八个项目点同步举办,以“婴幼儿营养健康”为核心,打造充满节日氛围的互动嘉年华活动,成为基层社区家庭早期教育服务工作的有益支持和有效补充。六一活动当天,有500余个家庭、超过1000人次参与其中。活动还将持续一周。

活动现场开设牛奶实验、游戏互动、趣味拍照体验、育儿问答等互动。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开心的参与活动,还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好玩的奶商手指操,了解《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每天喝奶300克的倡议。丰富的亲子体验活动,吸引了大量家庭参与其中。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表示:“爱育未来项目不仅在城市中推广接地气的科学育儿方式,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同时面向相对欠发达地区,帮助更多家庭解决科学育儿‘最后一公里’的实际问题。未来,项目还将发展建设更多的爱育空间,让更多家庭获益。”

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在活动上致辞
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在活动上致辞

爱育未来项目至今已经开展两年,先后走进内蒙古巴林右旗、江苏苏州、广东惠州、云南石林等八个地区开展科学早教工作。截至今年4月底,爱育未来项目累计开展亲子活动178场、家长知识科普活动158场;在为855个家庭提供的近五千次上门家访服务中,超过30000人次从中受益。艳艳小朋友的家长在学习了科学育儿方法后,成功引导艳艳摆脱手机依赖症,回归健康快乐的童年时光;而原本体弱多病的龙龙与凤凤双胞胎小朋友在妈妈的带领下参加亲子活动,不仅增强了体质,还更加开朗自信,学会了与小朋友们愉快相处。对于项目的家访员们来说,项目给他们带来的,是家长的信任、孩子的喜爱,满是温暖和感动。爱育未来通州项目点的家访员白永杰动情地表示,能听到孩子的声音,体会到孩子们对爱育空间的喜爱,所有的辛苦和付出都很值得。“没有什么比用知识帮助孩子们成长更有价值的事了!”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董葵充分肯定了项目的价值:“相对欠发达地区的家庭中依然存在儿童营养知识欠缺、儿童饮食习惯不合理、营养摄入不均衡等问题,在儿童行为养成的关键时期进行营养教育非常必要。爱育未来项目把营养教育纳入到亲子活动中,希望用爱心和智慧为参与家庭创造快乐的同时,能够帮助家庭了解更多的儿童营养健康知识,培养良好的健康饮食习惯。”

作为推动中国乳业发展的好伙伴和消费者健康的守护者,拥有150年历史的菲仕兰进入中国以来,致力于乳品知识科普,探索研发更适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创新产品,同时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关爱儿童”、“赋能妇女”、“支持奶业”为三大支柱,回馈社会和社区。自2013到2020年期间,菲仕兰累计捐款6500万元,直接帮助超过6.2万人改善营养和生活环境。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