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智能家居消费新趋势,跨境卖家可以从中窥探出......

2021/5/25 17:43:00

大家好,我是优时派电商物流,关注我,有更多跨境资讯及时推送给您。


智能家居活跃量迎来爆发式增长 消费需求不断细化


近年来,伴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及云计算等技术的飞速发展,智能家居产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据数据显示,我国智能家居产业潜在市场规模达5.8万亿元,巨大的潜在市场规模吸引各路资本竞相涌入,包括传统家电厂商、科技巨头、互联网企业、智能家居系统厂商及房地产家装企业等纷纷抢滩智能家居市场,毫无疑问,智能家居已经迎来了百舸争流的新时期,场面格外“繁华”。

 

尤其是去年年底就成为消费爆发点。包括家庭科技场景、智能娱乐与智能健康三大板块在内,其相关产品的销售涨幅较上年同期都超过300%,其中80后和90后消费者成为当仁不让的消费主力。根据对天猫线上消费电子品类销售情况的统计分析,在过去三年里,智能产品的大多数主要品类销售增长速度都超过了百分之百,其中,可以提供扫地、煮饭等功能的智能机器人的增长速度最快,达到229%

随着消费者对智能家居需求的热情高涨,消费习惯和趋势也出现新的变化:1、疫情加速宅经济,智能家居消费转向线上化2、线上营销在体验方面的不足,同时智能家居存在较高的教育门槛,消费者线上购买时更需要场景化体验、互动沉浸感。3、零售渠道单品购买为主,消费者需要灵活购买,更需要不同单品能轻松互联互通。

不少家居品牌加速布局线上营销,同时借势618发力促销,通过视频直播、私域流量运营等方式促进销售。当然大卖爆单的前提是做好方方面面的准备,选品、物流、链接优化等因素缺一不可,因此也要多多关注这方面的消息,以免错过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在亚马逊的19个站点中,市场已十分成熟的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等几近饱和,成为一片红海。若想谋求更多发展的话可以将目光投向一些新兴站点。

最近,发展迅猛的蓝海市场土耳其也吸引了很多电商巨头的目光,亚马逊早早开通了土耳其站。

除此之外,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最近又向土耳其电子商务平台Trendyol注入3.3亿美元的额外投资。通过此次注资,阿里巴巴在Trendyol中的份额提高到了86.5%。阿里巴巴于2018年对Trendyol进行了初始投资。通过这项投资,Trendyol的估值达到了110亿美元。而正加速繁荣的土耳其电商市场更要有高效的物流与之相匹配。

土耳其专线从中国香港起飞,提供超快清关、配送服务,配送范围覆盖土耳其全境,除了提供全程网上追踪外,还提供一次免费派送上门服务,并可接受货到付款。可寄送0.05-30KG的普通货物,其中包括带电(不包含通讯功能的)的物品,如耳机、计步器、MP3MP4、智能手表等。

我是优时派电商物流,关注我,有印尼国际快递,以色列国际快递、海外仓,土耳其国际快递,还有更多跨境资讯及时推送给您。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