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马斯克称和挖矿机构探讨了加密货币可持续问题,比特币冲向4万美元关口

2021/5/25 16:13:00



KlipC报道:上周加密货币大跳水后,本周一其价格迎来反弹。


KlipC的Andi Duan表示:“目前越来越多的公司投资者接受加密货币,而加密货币的开采引发的环境问题也引发了他们的担忧,就在美东时间24日周一美股尾盘时段,马斯克在推特上称和挖矿机构交谈希望解决加密货币的可持续问题。”

图片1.png 

虽然并未透露更多细节,也没有透露挖矿企业计划如何解决比特币的环境问题,不过就在马斯克发帖后,比特币(BTC)交易价在美股尾盘跳涨,一度逼近4万美元关口。24小时涨幅一度达到20%,而以太坊等其他多只主流加密货币24小时涨幅,此外特斯拉也反弹4.4%。


这是马斯克又一次造成比特币异动的推文,他的一举一动都能影响虚拟货币的走势,也再次证明了“币圈教父”的威名。

 图片2.jpg

除此之外,马斯克还称如果用户愿意帮助开发狗狗币,可以在GitHub和Reddit上提交想法。

按照今年4月,中旬前后的峰值64800美元/枚计算,比特币的价格已经近乎腰斩。据KlipC收集的数据显示,特斯拉股票已经累跌16.85%,而马斯克身价也减少了约123亿美元,在本周排名也降至第三。


KlipC的市场分析师表示:“比特币的暴跌一部分也是源于本月早些时候马斯克称由于担心比特币挖矿会消耗过多的电力,而宣布特斯拉不再接受比特币。”


他指出据统计挖矿行为每年所消耗的电力,相当于荷兰整个国家每年所消耗的电力,所以这也与特斯拉所宣称的“加速全球向可持续能源过渡”的使命背道而驰。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KlipC123

    总访问量:5880
    全部文章:119
KlipC提供跨平台账户管理、跨平台的整体风控、跨平台跟单社区服务以及实时展示多平台的综合财务报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