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虚拟货币全线崩盘!全球股市下跌,中国三大金融协会联合抵制

2021/5/24 21:27:00

这几天,请多关心你身边炒币的朋友。

因为他们可能距离破产已经不远了。

其实在进入2021年以来,虚拟货币就已经出现了非常不稳定的走势,要么是暴涨,要么是暴跌,几乎没有平稳的时候。

尤其是这个5月,美国陷入高通胀的危机之中,市场投资信心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

与此同时,虚拟货币交易市场又迎来了搅屎棍马斯克的一通胡作非为,所有的虚拟货币都受到影响,爆仓事件频繁发生。从这时候开始,已经隐约有了失控的迹象。

只是没想到,失控的这天,来的这么快。

虚拟货币全线崩盘一天蒸发3000亿美元

今天,比特币在2月8日后,又一次跌破了40000美元的关口。

在中午的时候,甚至跌到了38000美元左右,跌幅最高时一度超过了30%。

根据相关数据网站的统计,全球交易热度最高的六大虚拟货币,几乎都保持了10%以上的跌幅。

截至今天,全球加密虚拟货币的总市值,在24小时内蒸发了将近3000亿美元。更有超过23万人爆仓,最高的一笔爆仓金额高达164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1亿元。

其中最惨的还是被马斯克称作骗局的狗狗币,在连续多日的下跌中,最终价格只剩下不到0.4美元。

如果不是马斯克还没有撤回通过狗狗币支付登月项目的计划,这个币种差不多都可以抛弃了。

实际上,如果不是马斯克旗下公司特斯拉,在2月宣布接受比特币购车,又在5月暂停了这一项目,比特币也不会出现如此大幅度的暴涨暴跌。

严格来说,这一次的虚拟货币市场全线崩盘,离不开马斯克的亲自“操盘”。

无论谁是谁非,这场崩盘的后果都是灾难性的。

全球24家上市公司高价进场被比特币套牢

24家上市公司被套牢这个数据是怎么来的?

因为在全球范围内,目前持有比特币的上市公司,一共只有24家。

也就是说,一个都没跑掉,大佬们全被套住了。

大概是因为加密虚拟货币的价值不断飙升,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将其看作是投资项目。根据统计,在上市公司手中持有的比特币,超过了18万枚,总市值将近81亿美元。

重点来了,除去像特斯拉这样,从一开始就对炒币情有独钟的公司。大部分上市公司都是在今年,也就是虚拟货币普遍最高点的时候买入的。

由此可见,追涨杀跌,并不仅仅是散户韭菜们的专属心态。

就比如美国移动支付的巨头企业,Square。在比特币单价5.12万美元的时候进场,花费1.7亿美元购买了3318枚比特币,按照今天的跌幅,至少已经损失了2700万美元。

还有著名的韩国游戏公司Nexon,进场的时候比特币单价5.8万美元。总花费1亿多美元买下1717枚,现在的损失,差不多已经超过2600万美元了。

然而这仅仅是个开始。

高通货膨胀率引发信任危机导致全球股市下跌

投资比特币失败,巨额的损失已经影响到了上市公司的股价。

这对于已经被美国史无前例的高通货膨胀率吓到的欧美股市来说,可谓是雪上加霜、落井下石。

截至今日,美股的期货跌幅进一步扩大,纳斯达克指数期货跌了将近1%。

同时,欧股也大幅低开:欧洲Stoxx50指数跌1.05%、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09%、德国DAX指数跌0.88%、法国CAC40指数跌0.97%、西班牙IBEX35指数跌0.8%。

原本并没有受到美国高通胀率影响的亚洲股市,在今天也开始了下跌,日本经225指数下跌1.28%,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下跌2%。

其中A股因为受到叶飞举报名单的影响,上证指数下跌0.51%。

纵观全球,全都是一片绿油油的。

随着虚拟货币的崩盘,接下来的金融走势,将会更加扑朔迷离。

中国三大金融协会联合发声抵制虚拟货币炒作

哀鸿遍野之中,国家队终于出手拯救世界了。

18日晚间,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行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三家联合做出公告。

在要求所有人正确认识虚拟货币的炒作风险外,还针对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等会员单位发出禁令,要求有关机构不得开展与虚拟货币相关的业务。

说实话,对于炒作虚拟货币的畸形市场,早就应该下狠手整治了。

不提为了“挖矿”浪费的大量电力,只看今年毫无理由暴涨暴跌,如同坐过山车一样上上下下的虚拟货币交易市场。有点脑子的人都知道,这背后一定有人在刻意操控。

今天能赚100万的人,明天很可能也会赔到破产。

再多的财富神话,最终造就的,也只是个谎话罢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