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联合中标院制定行业标准,“新象限”下的海信空调实力

2021/5/21 18:43:00

5月19日,海信空调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标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海信空调与中标院将会在未来三年共同致力于健康空气领域的研究,在健康舒适领域合作共赢,推动全球空调行业的技术创新取得突破性进展。

近年来海信不断围绕空调市场新需求,打造新风空调产品,并凭借行业最完备的产品阵容和150m3/h超大新风量成功引领,通过本次与中标院的战略合作,海信空调将继续围绕舒适健康的市场新需求,刷新室内健康空气体验和舒适性家居生活的新标准,这样的研究方向其实是与海信空调的新风战略深度贴合的。

海信空调的新想象:从输出产品到参与输出行业标准

近年来海信空调已与中标院在标准化、研发、产品测评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作为人工环境舒适性专委会委员,海信空调也一直积极参与专委会团体标准的制定,在如今已发布8项团体标准中,海信主导的团体标准就有4项。

俗话说,一流企业做标准,能够参与制定行业标准,对于企业产品而言,无疑是拥有极大的背书价值,海信空调将迎来强劲的品牌与产品双驱动。另一方面,与中标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基于市场需求的进一步标准化方向深耕,能够高效精准促进海信空调产品迭代,不断提升其产品在行业内的竞争力。

从行业角度来看,海信空调也将成为一条鲶鱼,搅动池水,助力整个空调行业进化升级,这背后其实透露着一种“良性增长方法论”,通过头部企业参与制定行业标准的方式,给到行业新一轮的良性推进。

品牌即品类:销量与口碑下的众望所归

销量与口碑,往往是品牌在行业内成果最直观的体现。

销量方面,随着海信空调在市场上的深耕细作,近年来增长势头迅猛。据奥维云网(AVC)零售监测数据,2021年初,海信新风空调累积销量与销售额迅猛增长,截止第十九周,双双拿下行业Top2的位置。

口碑方面,知乎上有不少关于海信新风空调的讨论,大量的网友好评与拥护,也体现着海信空调的品牌力满满。用户之外,海信新风空调陆续获得 “2020-2021年度中国空调行业新风领军品牌”;新风空调春风系列产品获首批母婴团标产品认证!

海信新风空调产品能够率先在行业内占领用户心智,并围绕健康舒适的市场新需求,参与制定行业标准,众望所归的背后,核心驱动力其实是海信空调的战略逻辑衍化。

空调的产品科技是增长X轴,这也是空调产品的基本面,但随着空调行业的科技天花板到来,Y轴的重要性便凸显了出来,空调行业增长的Y轴,是进入服务场景内的深耕。以海信引领行业的新风空调为例,正是基于解决用户“空调病”痛点场景的初衷,最高150m3/h新风量的微正压双驱动新风系统,可以将室外的新鲜空气经过净化后输送进室内,让室内不用开窗通风也能达到增加新鲜空气的效果, “开机3分钟,满屋是新风”;今年推出的爆款“春风系列”,更是洞察了空调市场需求从“气温”到“气候”的更迭,除了标配的新风功能外,还实现了对柔风和净风的突破性结合。这样的行业研判下,春风系列以第四代柔风科技为核心,通过全域智慧导风系统、及机翼流体力学、净立方全域净化等技术应用,最终达成了挡风不挡凉,硬风化软风的“如沐春风”般体验。

由此看来,近年海信空调正是在不断深入用户使用场景的前提下深耕产品,毕竟只有深入用户场景,才能够发现真痛点,而这些痛点背后隐含的正是市场潜在的巨大增长空间,也是企业不断突破自我后的核心竞争力表征。

但是在探索Y轴的同时,作为根基的X轴,依旧不能丢,毕竟,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保持深耕科技的初心,是家电企业长期主义的体现。海信空调在对用户场景的精准洞察之外,与中标院进一步深入合作,在健康舒适空气领域的深入研究,往后的发展也将持续焕新,“科技+场景”双驱动,企业的增长潜力,也将会进一步释放。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