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长得这么欠揍,说话也不招人待见”,他怎么就成了内定的下一个“李佳琦”?

2021/5/19 14:07:00

内定的下一个“李佳琦”?

54321,炸它!倒数5个数数完后,很多打瞌睡的人都给吓醒了!

有一段时间,只要打开淘宝直播,“timor小小疯”肯定会在首页等着你;你想在蚂蚁森林种棵树攒点肥料吧,还被引导到他的直播间浏览15秒的直播。

种种迹象都在表明:淘宝官方正在扶持他成为下一个顶级主播。

但实际上,早在2019年双11,“timor小小疯”就通过淘宝直播双11排位赛一战成名了,他在这个排位赛上出人意料的夺得终极排位赛人气风格服饰榜第一。

要知道,当时参加这次比赛的不乏烈儿宝贝、陈洁kiki等超人气主播,“timor小小疯”能最终拿下冠军,本身就说明小伙子很有实力。

接下来,他的直播之旅变成了一片坦途:

2019年,成为中泰经贸文旅交流溯源大使,算是走出中国,冲向亚洲了;

2019年年底,淘宝官方这样评价他的直播:“不在疯疯家买包是年度十大挑战”!评价非常之高;

2020年,与李子璇、冯呈辰拍摄综艺《最美旅拍》,并受到广州市商务局的邀请为广州直播助力,这就是城市英雄的定位啊。

今年4月,《电商报》联合合作伙伴发布的带货排行榜中,“timor小小疯”单月带货2.6亿,位居全网第12名,而在上个月,他的全网排名是第9位!

很多人都说,现在的直播带货就是大主播们的名利场,没名气的小主播根本没有机会出来。

但是,“timor小小疯”则打破了这种固有的认知。

事实上,在2020年之前,“timor小小疯”并不为多少人知道。

有一次,大约是2019年年底的某一天,电商君看到淘宝直播的直播间有一个很典型的广东人在直播,就点进去看了一下,当时直播的就是“timor小小疯”,那时他的粉丝还只有10万多人。

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开年后因为种树被引导到他的直播间后,这才发现,短短的一个多月,他的粉丝已经增长到了200万,这是什么速度,平均每天净涨粉5万!

接下来,他成为了全网最会卖包包的人,甚至,有人已经将他和李佳琦并列,称他为下一个内定的“李佳琦”!

他怎么突然成为超级大V的?

到现在还是一个谜!

“timor小小疯”从哪里来的,到现在没有人说清楚。

“timor小小疯”的百度百科里,对他2019年夺得淘宝直播排位赛前的经历没有一个字提及,只知道此前他做过直播。

从他最近在直播间不经意透露的一些信息来看,他应该是广东汕尾人。据说家里很有矿,来自珠宝世家。但这也有可能只是他精心打造的直播间主播人设,因为这样的人设更有利于他在直播间推销自己的产品。就像他在直播间说的,今天他舅舅会亲自到直播间给粉丝带来福利等等。目前,他的舅舅、爸爸、奶奶都已出现在直播间,不断的佐证他就是来自珠宝世家。

那么,“timor小小疯”怎么突然就火了呢?

首先,这个主播本身的风格够明显。

虽然有一些人说他从长相上就欠揍,还有一些人对他的直播风格有些不能忍。但是不得不承认,抛开这些偏见,他在直播中还是很有感染力的,起码不输给李佳琦。

并且,他还经常在直播间创造一些金句,配合丰富的肢体动作,在蛊惑性上也丝毫不亚于李佳琦。比如说:“妈啊,没有一点点瑕疵”、“你看不到的东西,我这里全都有”、“王者中的王者”、“来,直接登顶”、“品牌方亏钱亏到妈都不认识”,就像有些网友说的,看他的直播就像看综艺一样有趣。

其次,屡试不爽的杀手锏:开场福利。

“timor小小疯”的直播有一个特点:当晚的货还没有开始卖,就通过提前发现金红包和秒杀爆品点燃全场的气氛,88元、188元的红包先走起一波,然后1元秒杀活动再来一波,接下来9.9拿走爆品的超级福利再走一波,营造出一种时不我待的氛围。说实话,面对这样的福利诱惑,没有几个人不去关注他的。

最后,超强的转化能力。

当然,导入流量只是直播带货的第一步,如何将流量转化为销量,才是真正考验主播的实力。电商君在观看了几场小小疯的直播后发现,他的直播内容做得非常不错,不管是红包福利,情节性的烘托,还是一些桥段的设计,全部都抓得住重点,拎得清主次,不像有些主播那样没着没落,这对一个主播而言是非常难得素质。

所以综合来看,“timor小小疯”能火,还真的是有原因的。

肯定别人,你也会成功!

但是,尽管小小疯已成为月销过几亿的主播,很多人一提起他,还是那句话:他凭什么?

看了一下网上的评论,这些人的想法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这人爱臭美,明明长得还不如我?

有人有这种想法,可能是他精致的头像和实际工作中的他有一定的反差,其实这也是可以理解的,谁都会把最佳状态的自己设为头像啊。

第二,特别受不了他说话的语气。

作为一个带货主播,小小疯在直播间说话的语气有些夸张,有时还有些表演的痕迹。比如说,他老是在直播间提到珠宝世家的身份:“没关系,我家有的是”、“我爸做了几十年”、“有钱任性”等,但是,包括李佳琦等头部大V也都是这样走过来的,毕竟直播带货脱胎于之前的电视营销,要想做到没有表演痕迹,的确很难。

第三,老是搞饥饿营销。

小小疯的直播间经常会放出几百个限量商品,但是根本就抢不到;在直播前他还会倾情推荐一些有竞争力的产品,但是话锋一转:不能保证这些东西今天会上架。其实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这也是保持直播间粉丝的活跃度的需要。

其实,如果站在专业主播的就会发现,作为带货主播的小小疯还是很优秀的,比如说他介绍商品时体现出的专业程度,恰到好处的控场能力等。

特别是在带货品类上,他是开创性的!为什么这么说?

李佳琦的崛起,是因为他以一个男性主播的身份,打破了男生不能碰口红的禁忌,强势加冕淘宝第一口红主播。

如今,小小疯也在打破男生不能卖包包的固有认知,加速成为淘宝第一包包主播。

是的,有些事情,只有做了,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潜力!

作者:电商君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