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没有厚爱,荣耀不再

2021/5/17 20:55:00

荣耀封面.jpg

据媒体报道,荣耀将于5月18日正式推出全新的荣耀Play5机型,而此前推出的几款产品口碑销量平平。据了解,荣耀早年横空出世,荣耀智能手机的外观设计精美、超高性价比赢得市场的青睐。

自去年年底被华为卖出独立运营后,荣耀手机就一直准备回归,但没有老大哥的技术”庇护“,看来并没有“荣耀”如初。欲求“断臂求生”的荣耀似乎加快了“断臂”进程。

销量下降,表现平平

据悉,荣耀手机从2020年独立后,一直都未解决芯片问题,而芯片对于手机而言,是命脉所在。荣耀自脱离以后,打着“高价低配”的定位在手机市场闯出自己的天地,芯片或是造成荣耀手机销量下滑的原因。

荣耀独立后推出的第一部手机是荣耀V40,3599元起。后又推出V40轻奢版,销量平平,并未打造出爆款手机。V40在简介中没有突出任何亮点,仅是市场智能手机常见推荐,曲面屏、快充、四摄等特点。V40表现平平,新机涌起v40也只能就这样“荣耀”退场。

在418苏宁悟空榜来看,荣耀的市场份额急剧下降,榜上前五全无荣耀身影,网络口碑反响一般,失去华为光环的荣耀表现平平。

荣耀11.jpg

在江湖老刘看来,荣耀失去华为光环之后,定位在高价低配和OV并列,但定位的转换、缺失的硬实力让荣耀走上暴跌之路,荣耀的手机之路还能重回巅峰吗?

对标小米,竞争惨败

众所周知,当年荣耀是为了对标小米而生,荣耀品牌自出厂以来,主打中低端用户,注重线上渠道,定价、配置、营销手段等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据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的数据,在国内市场,荣耀2019年的出货量超过4000万部,超过小米。

但自荣耀抽离华为之后,便失去竞争力了。小米近年来受华为打压,市场份额逐渐减少,但华为被美制裁后,小米迎来了新转机。2020年第三季度小米是唯一实现增长的品牌,出货量同比增长13.4%,重新占据了荣耀的市场份额。

荣耀脱离之后欲走中高端路线,但是成绩平平的数据并没有让荣耀感到振奋。而小米也开始走高端路线,接连推出11Pro、小米11ultra、小米MIXFOLD等高端机型,已经能够在高端机阵营上,PK华为的Mate/P系列了。在这方面,荣耀不具备竞争力。

在江湖老刘看来,荣耀出产的初心是对标小米,新仇旧恨,双方你追我赶,不分伯仲。当荣耀独立之后,在跟小米的赛跑中,显然追赶不上小米,变得有些吃力了。荣耀必须拿出强有力的武器对标小米,守住市场,但是5G时代已经来临留给荣耀的时间不多了。

失去光环,口碑不再

荣耀手机的荣耀是背靠着华为,而荣耀本身并无荣耀光环。荣耀被出售已经过去大半年了,荣耀的路走得坎坷又艰难。新机面世时间长、高价低配不再获得认可,导致销量和口碑双双下降。2021年荣耀发布的4款新机,销量口碑急转直下。

脱离了华为,品牌影响力而言,荣耀已经不再有优势。品牌影响力大打折扣,渠道、技术等方面需要重新布局,荣耀最早是在线上起家,而今的荣耀正在抓紧线下布局,开设体验店。核心技术方面更是硬伤,孤立无援的荣耀在芯片上成绩平平。没有了麒麟心和鸿蒙脑,荣耀哪里还有荣耀可言?在

江湖老刘看来,荣耀高起点但失去华为做支撑,骤然脱离,俨然在短时间内难以堪负重任。不少用户因华为光环选择性价比高的荣耀,而今的荣耀失去华为光环,欲走自己的路,但高价低配的现状驱赶消费者,激进转型的荣耀难以成就业界地位,荣耀还会有荣耀可言吗?

江湖老刘,TMT行业观察者,知名IT评论员。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