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以太坊创历史新高,KlipC探究其上涨背后的原因

2021/5/10 16:48:00



KlipC报道,5月10日,以太坊价格突破4000美元创历史新高,今年累涨超440%。


KlipC的Andi Duan表示:“以太坊价格的涨势并非一路向上,在1月4日首次突破1000美元,于次月20日触达2000美元后回落,其经历多番来回震荡,在5月,以太坊连创3000美元和4000美元新高。


图片1.png 


此外,KlipC的分析师指出,以太坊在去中心化金融(DeFi)和“非同质化代币”(NFT)市场的角色而备受关注。4月20日,加拿大多只以太坊ETF获批上市,上市首日吸纳千万加元级资金,这也是被认为推高以太坊价格的因素之一”


随着价格走高,以太坊也在收获机构关注。此前,美图也购入价值约为1.2亿美元的以太坊。


对于以太坊的涨势,摩根大通在4月27日的报告中提到相较于比特币,以太坊的估值对杠杆需求的依赖程度可能更低,称其是一个很重要的推动力。


不过报告中报告也提醒潜在风险,过去几周加密货币市场的市值扩张集中在以太坊、狗狗币等身上,而比特币在过去一个月中的占比已经从60%降至45%。


图片2.png


华尔街分析师指出这种份额下滑某种程度上得益于机构对以太坊兴趣的增加,和个人投资对其他加密货币的需求所推动。


KlipC的策略师表示:“从区块链技术来说,比特币受限于区块容量大小和网络可拓展性,其生态丰富性低于以太坊,基于以太坊区块链所产生的的DeFi、NFT概念近一年不断出圈,这些新动向同样更加丰富了以太坊的生态体系。”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 KlipC123

    总访问量:5702
    全部文章:116
KlipC提供跨平台账户管理、跨平台的整体风控、跨平台跟单社区服务以及实时展示多平台的综合财务报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