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Uber一季度营收29亿美元,净亏损额大幅收窄

2021/5/6 15:49:00



KlipC报道:昨日网约车巨头优步(Uber)发布了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Uber的营收为29.0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5.43亿美元相比下降11%,净亏损降至1.0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29.36亿美元亏损相比大幅收窄。


Uber公司指出亏损缩小并非因为业绩的大幅向好,而是主要因为Uber于去年12月将自动驾驶业务(ATG)出售给初创公司Aurora带来的16亿美元剥离收益。”


图片1.png


KlipC的分析师表示:“Uber第一季度机动业务营收8.53亿美元,同比下降65%,快递业务的营收17.41亿美元,同比增长230%,货运业务营收3.01亿美元,同比增长51%,其他所有业务的营收800万美元,同比下降73%。”


此外,Uber曾在4月12日宣布,与营收密切相关的指标——总订单量(Gross Bookings)在今年3月份达到月度最高水平。公司当时称,仍有望在2021年实现季度调整后的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正盈利。


该公司解释称,随着大流行的缓解,乘车需求的回复速度超过了其招揽新司机的能力,送餐需求也持续超过供给。


不仅如此,华尔街的分析师也在周二重申“买入”评级,理由是美国和欧洲出行乘车业务将在今年二、三季度强劲反弹,并提高了Uber明年产生显著EBITDA盈利的可能性,虽然餐厅重新开业可能会阻碍外卖增长。


对此klipC的董事长Naumovic先生表示:“该公司的价值仍与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增长趋势相关,在大流行的冲击之下,Uber的商业模式被证明具有非常强的韧性。”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