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苏宁权威发布:高端家电同比增长176% 县镇订单同比增2倍

2021/5/6 9:52:00

苏宁权威发布:高端家电同比增长176% 县镇订单同比增2倍

高端家电持续旺销,表明家电行业在品质和价值这条赛道上正在加速度。


今年五一期间,家电行业迎来一波消费小高峰。根据苏宁易购发布的《五一消费大数据》显示,5.1-5.5日期间,苏宁易购线下门店客流同比增长212%,苏宁家乐福到店客流及成交额均创新高;线上也不甘示弱,苏宁易购中华特色订单量同比增长55%;以旧换新的成绩更是喜人,订单量同比增长150%。

值得注意的是,苏宁易购高端家电消费同比增长176%,县镇、农村市场家电订单同比增长2倍以上;家装建材销量同比增长267%,其中智能马桶、智能晾衣架、智能灯具等家装产品持续走热,销量同比增长187%。

苏宁五一迎来家电行业小高峰并非个案,透过现象看本质,可以发现三个共性问题。

一是实体店在家电消费中起到场景体验的作用愈发明显。

电商与实体店并非是完全对立与矛盾的。在一些大件物品中,比如家电,能起到很好的场景体验作用,这是线上销售不具备的优势。尤其是高端家电,消费者更愿意通过实体店体验,然后做出购买决策。

成立于2017年的苏宁零售云店以“供应链+门店+社交电商”的创新模式抢占下沉市场。根据计划,2021年苏宁零售云门店将达到12000家。

作为中国家电第一渠道商,以家电3C为主的苏宁零售云店发展迅猛,成为中国家电行业中一股重要的力量。尤其是在渠道下沉、针对县镇市场,苏宁零售云店具有绝对的优势。

资本市场的嗅觉是最灵敏的,对苏宁零售云模式予以首肯。4月12日,苏宁易购零售云宣布完成A轮融资,CPE及安达富基金参与投资,这是市场对苏宁零售云模式最好的态度。

二是家电家装相互作用迎来爆发式增长,家电进入存量换新期。

随着家电下乡成为过去时,中国家电市场进入存量换新升级期。苏宁作为家电第一销售渠道,以家装作为入口,与家电相互作用。

尤其是双品网购节的活动加持,苏宁家电家装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数据显示,五一期间,以旧换新订单量增长150%,其中,手机、空调、冰洗等品类换新订单量最高。换新订单量top10地区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成都、无锡、武汉、重庆、苏州。

三是“家电+家居出新路径。

依托于O2O模式,以及家电第一渠道商作为背书,2021年苏宁零售云携手头部家居品牌,全力发展“家电+家居”合作店。

这种模式将打破家电3C的单一品类,而是融合家居头部品牌,共同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和解决全案。比如苏宁零售云与芝华仕家、顾家、箭牌等知名家居品牌合作,解决用户在购买家电时与家居整体的适配性。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未经授权,任何网站及平台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