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网友提议罗永浩为西门子冰箱带货,结果惨遭拉黑

2021/5/3 16:52:00

作者:龚进辉

昨晚,罗永浩又双叒叕在交个朋友直播间进行直播带货,带货清单包括一款美的智能冰箱。交个朋友官方微博发出灵魂拷问,汽车的模特叫车模,那么冰箱的模特应该叫什么呢?

对此,有调皮的网友回答道,叫“柜姐”。也有网友故意搞事情,提议“带货个西门子冰箱如何?”而罗永浩的回应倒是十分干脆,“已拉黑”。我真为网友的情商着急,哪壶不开提哪壶,自己非得往枪口上撞,难怪会惹得罗永浩生气,一言不合就拉黑,这不是自找没趣吗?

众所周知,在杀入直播带货领域之前,罗永浩创办的锤子科技主要深耕智能手机赛道,坚果手机出售给字节跳动后,他无奈地退出手机市场,在成为抖音直播带货一哥后,罗永浩开始与昔日的竞争对手合作,包括苹果、小米、一加等,旗下产品均现身交个朋友直播间,获得不错的销量,他也因此赚得盆满钵满。

为了尽快还清债务,从商业合作的角度来看,罗永浩对任何品牌的合作邀约都持开放态度,不会傻到有钱不赚,但西门子是个例外,因为双方曾结下深深的梁子,估计这辈子都无法解开心结,罗永浩是西门子“一生黑”,直播带货合作是不可能的,就算西门子给再多的钱也不赚。

双方的不愉快得从20119月说起。彼时,罗永浩连发多条微博,指责西门子冰箱存在“门关不严”问题,很快得到众多西门子用户的响应,最终演变为集体维权行动,公开声讨西门子。

20111120日,以罗永浩为首的西门子用户,到西门子公司北京总部进行维权,并现场砸了三台冰箱,这就是当年轰动一时“西门子冰箱门”。当晚,西门子中国官方回应称,所涉冰箱产品系合资公司博西家电独立生产、销售并提供售后服务,产品并无质量问题,这显然无法让罗永浩满意。

2011124日,西门子家用电器中国总裁盖尔克发布公开信,承认冰箱质量确实存在问题,并向消费者道歉。1220日,罗永浩不满西门子道歉,再次抡锤砸西门子冰箱,称问题不解决将闹到3·15,并将拍摄西门子冰箱纪录片、筹钱打广告向公众公布西门子冰箱门关不严的问题。

如今,一晃9年多过去,罗永浩与西门子的恩怨仍未一笔勾销,和解甚至合作几乎不可能上演。其实,这并非他首次被问及是否会与西门子合作,早在去年3月宣布进军直播带货领域之初,就有好事的网友问罗永浩,“万一西门子冰箱找你带货怎么办?”

对此,罗永浩给出一个耐人寻味的答案,“那我就把韦春花对韦小宝说过的话发给他们。”估计怕网友看不懂,他把原话直截了当地写在评论下方,“你当你妈是烂biaozi吗?连西xx也接?”言外之意是,自己再不济也不会给西门子带货。只不过,罗永浩用爆粗口的方式说出来,实在让人哭笑不得。

可以预见的是,过去、现在、将来,固执的罗永浩都不会与西门子进行直播带货合作,这是原则问题。即便西门子再有合作诚意、开出再诱人的条件,也无法使他轻易改变,铁定不“恰饭”。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