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巴菲特、段永平坚定看好苹果未来

2021/5/2 9:20:00

作者:龚进辉

日前,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年度股东大会上,“股神”巴菲特称赞库克是苹果的出色管理者,甚至是世界上最好的管理者之一

众所周知,巴菲特向来不碰科技股,常公开声称并非自己能力圈之类的投资。早在20104月,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投资科技产业因为它不是自己优势所在,并称对科技公司认识最深刻的人,自己可能在全世界的前一千、前一万名都排不到。

不过,面对苹果这一无比优质的投资标的,巴菲特还是食言了,希望自己早点买苹果股票。20165月,伯克希尔·哈撒韦首次建仓苹果,买入1000万股。20185月,他透露,2018Q1增持7500万股苹果股票,累计持有约2.4亿股,持股比例约4.8%

同时,巴菲特表达继续看好苹果的信心,不仅认可苹果产品的市场表现,并看好苹果掌门人库克的商业运营能力。2月,直言,伯克希尔·哈撒韦第三大业务是自身持有的苹果股份,仅次于保险和铁路业务,对重仓苹果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我不把苹果只看作是一只股票。我认为这是我们的第三项业务。

随着苹果股价水涨船高,重仓苹果的巴菲特赚得盆满钵满。去年731日一夜狂赚近700亿元,截至去年820日(苹果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他靠苹果猛赚近3000亿元,简直笑开了花。这也就解释了为何巴菲特对持股苹果给予高度评价,这可能是我所知道的世界上最好的生意。

不过,诡异的是,2020伯克希尔·哈撒韦出售部分苹果股票,但股东们仍然看到苹果的利益比例上升,在意识到出售可能是一个错误后,伯克希尔·哈撒韦迅速回购股票。目前,巴菲特拥有苹果5.3%的股份,投资约360亿美元,根据苹果最新市值,这相当于价值约1170亿美元的股票。

值得玩味的是,别看巴菲特对苹果股票情有独钟,但对苹果产品似乎并不感冒。他一直拒绝使用iPhone,直到去年2月才换掉使用长达10年的三星翻盖手机,改用iPhone。“我的翻盖手机已经不用了,这些年来,我收到了好几个iPhone,其中包括来自库克赠送的礼物。”

与巴菲特一样,被誉为“中国巴菲特”的段永平也坚定看好苹果未来。尽管他与OPPOvivo颇有渊源,但毫不掩饰对苹果的欣赏,并真金白银投资苹果,且大赚一笔。近年来,唱衰苹果的言论此起彼伏、从未断过,但段永平并不以为然。他透露,不看好苹果的言论自己基本上都看过,觉得他们对苹果太不了解或者看得太短了。

段永平认为,苹果成功的主要原因是聚焦在自己做的事情上,这很难得。苹果有利润之上的追求,就是做最好的产品。苹果文化的强度很强,有严格的Stop Doing List(不为清单),一定要满足用户,一定做最好的产品。因此,他坚信像苹果这种好公司的股票是不需要卖的。

不得不说,巴菲特、段永平这种投资高手果然名不虚传,投资眼光非常独到、精准,单凭苹果一支股票就轻松赚取常人难以企及的巨额财富,让人羡慕不已。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他们仍将长期持有苹果股票,颇有一股押宝的意味,毕竟苹果是个不可多得的潜力股。而随着苹果股价继续上扬,他们将获得更为丰厚的投资回报。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