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重磅发布】2021Q1美妆个护线上消费高增长白皮书

2021/4/23 10:09:00

2020年刚刚过去,这一年被许多人称为中国新消费市场的元年。伴随着线上市场的繁荣以及直播营销模式的成熟,国货新锐品牌及国货爆品层出不穷。国货美妆同样迎来了新机遇,花西子、小奥汀、colorkey等品牌都展现出强劲的增长实力。2021年已经开启,线上消费市场高增长是否能够延续?

魔镜市场情报持续观察线上消费品市场。2021年一季度中,有哪些美妆个护品类实现了高增长?哪些新品牌已率先抢占先机?

在本报告中我们在美容护肤、彩妆香水、美容美体仪器、个人护理、美发护发、隐形眼镜、洗护清洁这7个美容个护大品类中筛选出了一季度的高增长细分品类市场、高增长国货新锐品牌。此外,伴随着功能性护肤趋势的崛起,我们也筛选出了一季度高增长的新兴美容护肤成分,同时对于市场已经较为成熟的美容护肤成分进行了跨品类市场的分析。

高增长品类

1. 唇部精华——更具功效性的唇部护理

2. 头皮护理——防脱固发,缓解脱发焦虑

3. 护发精油——头发护理精致到发丝

4. 洗澡药包——中医保健的新细分市场

5. 男士BB霜——占据男士彩妆超80%市场份额

6. 美瞳——一路猛增的热门创投赛道

7. 脱毛仪——科技美容仪器的高增长品类

8. 水牙线(冲牙器)——口腔健康消费升级

9. “卧蚕”彩妆工具——女团眼妆打造利器

高增长品牌

1. 夸迪、润百颜、dr.alva、优时颜——生物科学赋能新美容,功能护肤成新趋势

2. AOEO、逐本、摇滚动物园——以一带多,打响品牌声量

3. PMPM——品牌理念渗透消费感知

4. Joocyee——高颜值的年轻化彩妆

5. 彩棠——传承中国美学的国货彩妆

6. Bodyaid——蓬松、育发,拯救“秃头”打工人

7. 参半——口腔护理界“黑马”,日化新潮牌

高增长成分

1. 银耳子——植物界的玻尿酸

2. 椰子水——为肌肤提供水分的能量水

3. 氨甲环酸——会成为下一个烟酰胺吗?

4. 海茴香提取物——被誉为“法国贵妇级植物”

5. 大麻叶提取物CBD*——护肤成分界的爱马仕

6. 米酵精粹——来自《礼记》的养肤配方

7. 脱羧肌肽HCI——双抗卫士

跨品类成分

1. 水杨酸:去角质,抗炎,抗菌,祛痘,美白淡斑

2. 虾青素:抗氧化,抗衰老,皮肤调理

3. 氨基酸:补水保湿,调节水油平衡

4. 玻尿酸:保湿,修复

5. 益生菌:皮肤修复,补水保湿


以下为全文




























































结语

这些高影响力的品类中,涵盖了彩妆护肤、洗护清洁、美容美体仪器等美妆个护的各个方面。彩妆护肤、洗护清洁愈加形成更细分化的市场,科技化的美容美体仪器近年来也蓬勃发展,形成了高增长赛道。

高增长品牌中,国产品牌势如破竹,有众多新锐国产品牌表现出色。不论是生物科技还是中国美学,这些新品牌们都正在以自己的方式打造有特色的品牌形象可以期待的是,未来将有更多国货新锐品牌涌现。

高增长成分中,植物提取成分明显比人工化学合成成分更受消费群体的青睐。大部分高增长成分主要为某一两个品牌主打,发展周期还处于增长阶段。此外,在美容护肤市场下已相对成熟的成分也出现向其他品类的拓展,这可能将会形成新的机会点。

未来,魔镜市场情报仍会持续观察新消费市场,从数据的角度理解市场,带来更多洞见。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专家介绍

少数领跑者正在使用的 商业数据 从公开网页采集的互联网商业数据 - 电商、外卖、物流、房产、汽车、其他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