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一季度订阅用户增长不及预期 ,奈飞(Netflix)认为下半年付费用户将重新加快增长

2021/4/21 16:03:00



KlipC报道:流媒体巨头奈飞(Netflix)今年一季度的盈利和收入都高于市场预期,但用户增长大幅下滑,下降的幅度远超预期。


据KlipC收集的数据显示,奈飞(Netflix)一季度在美国和加拿大地区(UCAN)的流媒体净增付费用户将近45万,较去年一季度净增用户同比减少81%,市场预期净增57.1万;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EMEA)净增付费用户181万,净增用户同比减少74%,市场预期净增288万。


图片1.jpg


美东时间本周二美股盘后,奈飞公布一季度稀释后每股收益(EPS)为3.75美元,同比增长139%,高于市场预期的2.98美元,不过在业绩方面,该公司预计二季度新增付费用户100万,却远不及去年二季度的净增1006万。


KlipC的Andi Duan表示:“奈飞在致股东信中,将一季度用户增长逊色归咎于去年大流行期间大增的基数效应,以及当季缺少新的内容推出,该公司表示付费用户增长放缓源于大流行推迟了内容产出,所以今年上半年的新增内容显得较清淡。”


不过奈飞公司表示今年的内容将更集中在下半年推出,下半年将有大批影视剧作回归,该公司预计,下半年付费用户将重新加快增长。


图2.jpg 

此外,奈飞也表示迪士尼、苹果电视、亚马逊Prime等同行的激烈竞争对一季度业绩有实质影响。


奈飞财报公布后,其股价盘后一度跌13%。其他多只受益于大流行期间居家令的个股也下跌,Roku跌超4%,Zoom、Peloton、Cloudflare、Facebook跌超1%,亚马逊一度跌逾0.8%。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