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苹果春季发布会:“全员”搭载M1,AirTag最低适配iOS14.5

2021/4/21 11:33:00

就在今天凌晨,苹果举办了今年第一场新品发布会。虽然今年的春季新品发布会比往年来的更晚一些,但发布会所呈现的内(新)容(品)却比往年更精彩。

本次发布会亮相的硬件新品共有5个,分别是全新的iPad Pro、iMac、AirTag、Apple TV 4K,以及紫色的iPhone 12系列。而除了硬件,苹果还带来了全新的“Apple Card Family”服务和播客的订阅服务。

紫色配色的iPhone 12

在苹果春季发布会上,苹果CEO蒂姆·库克宣布推出全新配色——紫色iPhone 12和iPhone 12 mini,而同为12系列的iPhone 12 Pro则暂无更新紫色的计划

库克还宣布了全新紫色的iPhone 12和iPhone 12 mini将于4月23日(本周五)开始预购,4月30日开售

性能飙升的iPad Pro

相对于只是更新“皮肤”的iPhone 12,想必大家应该会更关注今年的新款iPad Pro。

从硬件升级方面来看,今年新款iPad Pro也搭载上了苹果自研芯片“M1”。据官方介绍,新款iPad Pro的CPU运行速度加快50%,计算能力较初代iPad快75倍,图像处理能力较旧款iPad Pro快40%,同时新增2TB存储选项,新增5G支持功能等。另外,新款iPad Pro还升级了雷雳端口,兼容现有的USB-C接口。雷雳端口可为iPad Pro更好地驱动高速外置硬盘、显示器和基座。甚至可以连接、跑满6K分辨率的外置显示屏。

而在价格方面,新款iPad Pro 11英寸版本的起售价为6199元(起售价比上代还便宜了100元),12.9英寸版本的起售价为8499元,都将于4月30日起接受预订。不过此次苹果并没有给出明确的发售时间,只在官网上标注了5月中下旬。此外,随着硬件的升级,新款iPad Pro的AppleCare的价格也水涨船高,上升至1198元。

终于改变的iMac

在本次春季新品发布会上,被大家调侃万年不更新设计的iMac终于做出了改变。

由于新款iMac也成功搭载上了苹果自研芯片“M1”,让其整体体积减少了50%以上,厚度仅11.5mm,整体重量不到5公斤,毫无疑问地成为了iMac系列中最轻薄的一款。此外,24英寸新款iMac是在使用英特尔芯片多年之后,第一台采用苹果自己的Mac定制Silicon处理器M1芯片的iMac,CPU性能比以前的21.5英寸iMac快85%,GPU性能比之前21.5英寸机型中的最强独立显卡快2倍。另外,新的妙控键盘还加入了Touch ID指纹识别,让用户解锁iMac不仅更安全也更便捷

本次新iMac有三种版本,其中低配版的CPU核心和GPU核心数分别为8核和7核,而中高配版则是双8核,区别类似于MacBook Air的高低配。另外,中高配版本的iMac有4个USB Type-C接口,其中2个为雷雳端口,电源接口升级为了磁吸式设计,搭配2米长的同色系编制电源线,而低配版的接口要少一些,只有2个雷雳接口,并且没有网线接口。

另外,在颜色方面,低配版共有蓝、绿、粉、银4种颜色选择,中高配版则是有蓝、绿、粉、银、黄、橙、紫等一共7种颜色任选。

售价方面,低配版的价格为9999元,中配版的价格为11499元,高配版则是12999元。预定和发售时间则和iPad Pro一样,都是在4月30日起接受预定,5月中下旬开始发售

防丢神器AirTag

在本次发布会上,苹果还推出追踪器配件AirTags,起售价为229元,定于本周五发售

AirTag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可追踪贴片,能起到防丢失的功能。AirTag的原理就是发送安全的蓝牙信号,让苹果的“查找”网络能够得以侦测,然后将AirTag的位置发送至iCloud,用户就可以在查找App上看到具体位置。在操作上,用户只需把Air Tag与iPhone进行简单的触碰进行绑定,就可以在苹果设备的查找App中定位自己的设备。苹果特地强调了整个过程是匿名的,并经过层层加密,以保护用户的隐私安全

另外,如果你挂着Air Tag的设备已经丢失,你还可以直接把Air Tag设置为丢失模式,这样的话当别人捡到你的Air Tag,就可以通过手机上的NFC标签,直接获取你的联系方式来联系你。

此外,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宣布,经过几个月的测试后,iOS14.5和iPadOS14.5将在下周向公众开放,带来大量新功能,它也将是Air Tag追踪设备所需的最低软件版本。(详细的内容可以关注我们的后续报道)

依旧鸡肋的Apple TV 4K

在苹果2021春季发布会上,苹果还推出新一代Apple TV 4K。由于目前Apple TV对于国内市场来说还属于比较鸡肋的存在,所以我们就简单的看一下官方介绍:新一代Apple TV 4K配置更快的A12仿生处理器,能以高帧率播放HDR视频。售价方面,32GB版本Apple TV 4K售价179美元,64GB版本售价199美元。

2项新服务上线

当然,除了硬件方面的更新,苹果也在“软件”方面带来了新品。

在本次春季发布会上,苹果推出了一个名为“Apple Card Family”的服务,该服务将允许家庭成员、配偶共同使用同一张Apple Card,并共享和管理各自的信用额度,同时也可以合并信用

除了与配偶分享这一功能外,Apple Card Family还允许父母与13 岁以上的子女分享Apple Card。苹果在发布会上表示:“Apple Card可以与任何13岁或以上的用户共享,这样他们就可以学习如何独立和负责地消费。”苹果将使用iCloud家庭共享功能,允许最多5个人共享Apple Card账户。

另外,苹果还推出了全新的播客订阅服务。据介绍,注册播客的高级订阅之后,用户可以享受无广告收听、提前点播或聆听独家内容等。

写在最后

继MacBook首次搭载M1芯片后,全新的iPad Pro和iMac也都加入了M1芯片阵营。显然,苹果“生态大一统”的进程再次加速。

对于消费者而言,他们可能会重点关注硬件上的更新换代,但对于开发者来说,则是应该关注苹果“生态大一统”后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