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比特币下跌培养出的散户习惯,也许我们该恐慌了

2021/4/21 10:50:00

今年以来,比特币每次20%跌幅的行为,似乎正在培养更多的散户高位接盘,1月11日,比特币从39674跌至31091,最大跌幅22%,后持续拉升突破58000美元,2月22日,比特币从58326跌落至47650,最大跌幅近20%,之后起起伏伏突破64000美金,4月18日,比特币从60945跌至50880,最大跌幅近17%。


每一次暴跌后是不是意味着熊市来临,没有谁能百分比确定,但是有一点很明显的是,散户被市场教育出暴跌后抄底的习惯,还记得上一轮抄底抄在山顶的痛么?第一次暴跌后,大部分人觉得熊市来了,很少人去抄底,结果比特币又爆拉,散户拍断腿,第二次暴跌后,抄底的人还是不多,结果又一轮暴涨,散户再次后悔,这时候,第三次、第四次暴跌后呢?你觉得抄底的人会少还是多?当再一次暴跌来临时,市场情绪普遍高涨,去抄底的时候,这时候,熊市悄然而至。熊市从来都不是市场最悲观的时候来临,相反,市场贪婪情绪到达顶点,这个时候才要小心了,利好出尽便是利空。


价格的支撑与助推,是需要实实在在的钱砸进去的,每一轮的利好都在推动散户入场,更进一步的涨幅只能是更大的利好,更多的资金进场,当市场利好已经没法再带动更多资金进场的时候,当宏观市场已经资金不足的时候,镰刀将挥舞向每株笑脸的韭菜,只有当倒地的时候,我们往往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image.png

现在市场疯狂到什么程度,大可看山寨币市场,17年的牛市是在山寨币暴涨后结束的,今年的牛市会什么时候结束?今年意想不到的的系列当属动物系列了,狗狗币带动了整个动物系板块,秋天犬、柴犬、甚至还有heco上的狗币,短期内迎来10倍、20倍的涨幅,市场情绪消散前,谁都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是接力的最后一棒,也没有人思考这个币值不值这个价格?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涨出信仰,以涨服人,币的价值、发展、前景并不重要,能赚钱就行,能从0.01涨到0.1,币友就能YY出从0.1涨到100的画面。


当潮水退去,就知道谁在裸泳。当你习惯投机时,你就很难再回归投资,长线持有优质资产10年,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艾瑞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艾瑞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